河北又紧急抢通4条公路干线 还有9条未抢通

2016-07-27 09:51:2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截至7月26日17时,经过交通部门的艰苦作战,我省又新抢通4条公路干线。

    截至7月26日17时,经过交通部门的艰苦作战,我省又新抢通4条公路干线,分别是:石家庄市省道吴家垴连接线、三环主线,保定市省道无繁线,邢台市省道隆昔线。由于25日水库泄洪,石家庄阻断路段增加一条,为省道京赞线。

    高速公路方面,京昆高速石太段西柏坡互通至冀晋界仍处于双向封闭中,计划7月28日抢通太原至石家庄方向,8月5日抢通石家庄至太原方向,其它工程8月底完工。

    目前尚未抢通的9条段公路干线分别是:石家庄市国道207、国道107、省道京赞线、省道正南线,廊坊市京台高速东安庄连接线,邢台市省道邢临线、省道邢和线、省道南石线,邯郸市省道平涉线。

    农村公路方面,受秦皇岛暴雨影响,断交村由原来的1399个新增秦皇岛33个,共计1432个。目前全省共抢通农村公路断交村1254个村,还剩178个未通。其中石家庄未通50个(平山5个、井陉40个、灵寿5个),邢台未通69个(邢台县50个、内丘6个、沙河13个),邯郸未通24个(磁县11个、涉县12个、武安1个),秦皇岛未通35个。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成立洪涝灾区公路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指挥部,由厅领导带队的三个工作组,正在石家庄、邢台、邯郸指导公路抢通救援工作。把石家庄、邯郸、邢台等重灾区和重灾县作为抢通和灾后重建的重点,集中10天,打好抗洪抢险攻坚战,千方百计打通道路,确保救灾、救援道路畅通;集中100天,打好恢复重建攻坚战。抓紧组织核实、摸清水毁情况,制定计划、搞好设计,力争10月底公路干线恢复到灾前水平,农村公路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保证群众基本运输需求;灾后交通恢复重建要与道路改造升级结合,切实与抗洪防洪结合,努力“一步到位”。(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张海洋)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灵寿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卫生防疫和灾后心理咨询工作(图)

2016-07-26 22:55:45

7月26日,灵寿县卫计局卫生应急处置队伍携带足量的消毒液、漂白粉,为暴雨后有污染且经过环境卫生整治后的村落、街道、庭院进行专业消杀,并对倒灌的水井进行排水、消毒和水质监测。

守望相助 青春有爱 邯郸抗洪救灾一线团旗飘扬

2016-07-26 22:12:31

在抗洪救灾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旗飘扬。各级团组织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挨家挨户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同时,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青联委员、社会各界青年社会组织及青年志愿者等,于7月23日、24日、26日,将所募捐的食品、物品和药品等救灾物资分三批次,紧急送达峰峰、武安、涉县、永年、磁县和鸡泽等受灾县区。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2016-07-26 17:50:21

邢台市文明单位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2016-07-26 10:43:5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日,记者获悉,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文明单位中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家园”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