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骑友“感恩万里行”回唐 感恩仍在继续

2016-07-27 15: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6日上午8时许,连续几天被大雨洗礼的唐山市区终于迎来了灿烂的阳光,这也让许新民等人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本来计划好的感恩万里行,因为天气原因无法继续,但他们仍然想把这个活动继续下去。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师源)近日,唐山7名骑友骑行万里,向曾经帮助过唐山的恩人们表达感谢,并邀请他们来参观世园会,经本报报道后,一直受到读者们的持续关注。但由于南方恶劣天气状况,他们已于6月中旬回到唐山,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他们走过了5000多公里,途经10个省份,用各种方式对途中遇到的,帮助过唐山的恩人表达感恩之情。虽然天气阻碍了他们前行的脚步,但感恩的心仍在继续,26日他们又一次齐聚唐山抗震纪念碑前,用条幅签名的形式再次诉说对全国人民的感谢。现场,来往市民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并加入到签名队伍当中。

    26日上午8时许,连续几天被大雨洗礼的唐山市区终于迎来了灿烂的阳光,这也让许新民等人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本来计划好的感恩万里行,因为天气原因无法继续,但他们仍然想把这个活动继续下去。

    于是,许新民和几位骑友商议后,决定在唐山市地震纪念碑前,邀请地震幸存者带着感激的心情,在条幅上签名,以后再去感恩行,可以将条幅带到全国各地,让大家都知道唐山人民没有忘记他们的恩情。

    纪念碑广场前,参加活动的人数众多,但现场却没有太多的嘈杂声,大家井然有序地做着活动准备。今天差不多有80多人参加活动,他们中最小的也有50来岁,都是经历过大地震的幸存者。组织活动时,只要是听说有这个事的都积极参与进来了,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现场,组织者准备了两个签名条幅,条幅长7.28米,代表7·28大地震永远记在我们的心里。为了纪念抗震40周年,条幅上写着“向全国人民问好 向解放军致敬”的字样。活动现场,不仅有当年的幸存者,许新民还邀请了小学生们来参加,“他们的父辈可能都不是地震的亲历者,但是我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感恩的心传到每个唐山人心中。”

    签名中,很多前来悼念的市民也纷纷留下自己的名字。不少人询问得知这是唐山人自发组织的活动时,都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要向许新民一行人学习,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骑行中帮自己向全国人民说声谢谢。

    更巧的是,活动当天,许新民在现场遇到了20多名当年来唐山救灾的抗震老兵,他们专程从湖南来到唐山,看看40年唐山的新变化。其中一位熊传政与他聊起了当年抗震情况。众人听着熊传政介绍当时救灾情况,感谢的话就没有停过。“一年多后,我们离开了唐山,特别舍不得。”熊传政称,40年后,他们又来到唐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相信唐山能够建设得特别好,昨天我们去了世园会,唐山建设的太漂亮了,明天我们就要返程,还真是舍不得。”听着老兵的诉说,许新民也把自己的感谢及时送上,“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感谢老兵,感谢全国人民。”

相关新闻

唐山地震孤儿打造电动环保概念车(图)

2016-07-27 10:46:24

日前,曾因徒手造车而被大家熟知的地震孤儿赵氏兄弟,在抗震40周年来临之际,再创新作。

“三个努力建成”让新唐山扬帆

2016-07-27 10:19:16

从满目疮痍到废墟重建,从恢复生产到经济振兴,震后40年唐山用行动创造了一个崛起的奇迹。

唐山小伙自费租房建公益图书馆 只为让孩子爱上阅读

2016-07-27 10:08:59

小小图书馆不仅为八小区的孩子提供了读书好去处,也吸引了附近小区的孩子。

唐山:“80后”女护士勇救溺水者

2016-07-27 10:02:27

7月26日,身着白色护士服的玉田县中医院护士陆婧绵,如往常一样紧张而忙碌地穿梭在妇产科病区。3天前,她在曹妃甸海滨勇敢施救溺水游客,获得群众交口称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