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纪实文学《血脉》广获好评

2016-07-27 17:0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26日,由唐山市丰南区委、丰南区政府主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纪实文学《血脉》研讨会在丰南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唐山市文学界、丰南区直单位和乡镇代表、赴川抗震救灾代表及热心读者代表参加研讨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胡梦佳)7月26日,由唐山丰南区委、丰南区政府主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纪实文学《血脉》研讨会在丰南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唐山市文学界、丰南区直单位和乡镇代表、赴川抗震救灾代表及热心读者代表参加研讨会。

    《血脉》作者孙守廷经历过唐山大地震,2008年曾带队赴四川地震灾区救灾。孙守廷说:“在两次地震中,前一次我是灾民,后一次我是志愿者。这种特殊经历给我留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激励着我,救援队员的奉献付出感染着我,灾区人民的顽强坚韧感染着我,唐山人的抗震精神触动着我,使我心绪难平。因此多年后我决定拿起笔复原这段历史,将它呈现在更多人面前。”

    唐山作家协会主席王家惠说,读着《血脉》,眼睛里常含泪水,书中大量真实的细节描写感动着读者,这部作品将唐山地震文学创作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文学评论家杨立元指出,孙守廷的《血脉》弘扬了丰南人民的英雄气概,用文学传达出人性之美,是一部充满感恩情怀的交响乐章。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公益微电影《血色凝痕》摄制完成

2016-07-27 16:40:30

7月25日,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公益微电影《血色凝痕》由“唐山东方演艺DF影像”摄制完成,近期将与公众见面。

转眼已是40年
黄骅抗震救灾医疗小组成员回忆当年驰援唐山的日子

2016-07-27 15:12:3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976年的那个7月,唐山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纪念抗震40周年交响音乐会昨日举行

2016-07-27 10:55:30

7月26日晚,“永远的记忆”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燕山影剧院上演。整场音乐会由民族管弦乐《唐山,烈火中再生的凤凰》《英雄·唐山》《新唐山之歌》,男女声重唱《高高的灯塔》等节目组成,用音乐的形式展现了我市震后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