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推出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2016-07-27 19: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为了在经济补贴、医疗和养老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的扶助力度,近日,香河县卫计局推出了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芳)为了在经济补贴、医疗和养老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的扶助力度,近日,香河县卫计局推出了计生特困家庭扶助制度新模式。

    香河县卫计局将符合条件的计生特困家庭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 计生特困家庭被救助人员住院治疗费除医保报销外,剩余部分县级补贴50%,并且被救助人员住院期间给予每人每天100元住院护理补贴。符合条件的计生特困家庭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按规定给予参保缴费补贴,60周岁及以上的计生特困家庭夫妻,给予每人每月100元养老补贴;完全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优先安排入住养老机构,或根据失能程度每年给予1万元到3万元的生活护理补贴。香河县卫计局还为香河县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5996名15到27周岁的农村独生子女每人给予100元的意外伤亡投保。在保险期内投保人出现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住院、疾病身故等可获得最高10万元的赔付。

相关新闻

平山实施关爱工程服务计生特困家庭

2016-07-14 11:17:58

“你的血压偏高,但比较稳定,除了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还要多走动走动。”日前,平山县下槐镇卫生院马大夫上门为罗家会村的失独老人王彦林诊疗。“

民进河北省委呼吁:落实政策扶助计生特困家庭

2015-09-22 09:36:59

目前,一些计划生育家庭因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诸多特殊困难,特别是部分家庭成员年事已高、行动日益艰难,急需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扶助。民进省委呼吁,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妥善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遇到的特殊困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