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党员冯建平身患尿毒症坚持一线抗洪

2016-07-27 19: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冯建平多年从事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水质快检技术尤为娴熟,2年前因长期劳累病倒在岗位上,被确诊为肾病尿毒症,后经肾移植保住了性命,但需终生服药。此次去北京复查,冯建平没等结果出来,未听医生劝阻就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玲)7月19日,因患肾病尿毒症正在北京就医的赞皇县卫生监督所饮水卫生科科长冯建平收到一条短信:“紧急通知:卫生系统全体人员在岗待命,随时准备抗洪抢险,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当即连夜坐车从北京赶回赞皇,7月20日便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冯建平多年从事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水质快检技术尤为娴熟,2年前因长期劳累病倒在岗位上,被确诊为肾病尿毒症,后经肾移植保住了性命,但需终生服药。此次去北京复查,冯建平没等结果出来,未听医生劝阻就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冯建平说:“全县25万群众的饮水安全受到威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大灾面前应该在抗洪救灾岗位,而不是在病床上。”

    洪灾后整个赞皇县城供水中断,赞皇县政府临时启动备用水源25口水井。7月21日凌晨,冯建平与饮水卫生科的监督员携带快检设备迅速赶往各个临时水源点,对25口水井逐一开展卫生状况、消毒情况饮水安全排查,对每口水井进行余氯、浊度、色度、ph值等四个项目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经消毒处理后进行复检,指标全部合格后方同意使用。要求各供水单位明确一名供管水人员,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赞皇县卫生监督所报告。

    赞皇县城西地表水厂是赞皇县供给县城3万人生活饮用水的市政供水单位,由于连日强降雨,赞皇县城市政供水中断,冯建平带领饮水科2名同志驱车前往水厂检查情况。由于水厂建在赞皇上庄村的村西坡上,道路未水泥硬化,大雨过后满是泥泞,车轮打滑车开不上去,冯建平便挽了挽裤腿赤脚爬到了3里外的水厂。经检查,白草坪水库取水口至水厂的取水管网被暴雨冲毁,造成赞皇县城供水中断。冯建平马上报告应急指挥组,协调有关部门连夜抢修。

    赞皇县嶂石岩乡、黄北坪乡是这次洪灾的重灾区,道路桥梁被冲毁,电力设施损坏,通讯中断,饮水设施损坏及灾后疫情防控情况均无法了解。鉴于冯建平的身体情况,赞皇县卫生监督所领导决定安排冯建平在单位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但冯建平主动要求去灾区,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的工作岗位应该在抗洪救灾第一线。”说完把常服的药品和水杯放进随身书包上了车,和同志们一起赶往黄北坪、野湖泉、嶂石岩等抗洪救灾卫生监督工作第一线。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助灾后重建

2016-07-27 17:36:18

7月18日至20日,邯郸普降暴雨,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武安活水乡: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7-27 17:09:16

省道202线通往国家4A景区长寿村的7处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桥梁已修通简易公路,客车已经开通;公路沿线河滩一台又一台的挖掘机马达轰鸣,正将淤积在河床上的沙石杂物挖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