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县教育系统积极抗洪救灾 帮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2016-07-27 20: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永年县教育局按照永年县防汛抗洪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员工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永教宣)7月19日以来,永年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全县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永年县教育局按照永年县防汛抗洪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员工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7月19日晚,接到永年县西洺阳村有群众受困后的紧急通知后,永年县教育局4名人员火速奔赴洪灾现场,历时2小时,成功用铲车将困于房顶的6名群众救出。

    永年县教育局把灾区附近学校作为受灾群众救助站,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天河学校安置点高峰时有400余人,目前尚有300余人;朱庄中学安置点高峰时有100余人,目前尚有9人。天河学校用校车接来受灾群众,组织教师腾出学生公寓楼两个楼层进行安置,并取出学校仓库的床垫、被褥等生活用品供群众使用。目前已准备了3吨面粉,100斤猪肉,30桶食用油,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食宿。此外,永年县教育局紧急联系县供电部门派了一辆发电车,帮学校恢复了用电,方便了安置点受灾群众的生活。

    7月22日,永年县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了救灾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3万余元,广大基层学校教师也自发开展了募捐援助活动。永年县幼儿园先后三次组织教师服务队,深入灾区进行救灾工作,并于23日将捐献的450余套衣物、生活用品送至天河安置点。24日,永年县第二实验学校教师为小北汪三分村等灾区群众送去馒头、方便面、蔬菜等价值8000元的救援物资。

    7月23日起,永年县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各基层学校成立了220余人的减灾帮扶队伍。在龙曹村、韩庄村,他们对受灾群众开展一对一帮扶清淤工作。了解到韩庄村饮用水源遭到洪水破坏的情况后,从受灾较轻的邻村铺设水管,经过不懈努力,于25日下午成功接通饮用水管,解决了韩庄村民生活用水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县援助永年25个村 送救灾物资220余万元

2016-07-27 14:43:12

邯郸县迅速成立对口帮扶领导小组,由5名县级干部牵头负责对口帮扶,每人分包5个村,25个县直部门对口帮扶永年县讲武乡25个受灾村。

邯郸市委市政府专题调度当前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7 11:25:11

7月26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