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村七旬老人两兜零钱替儿还款 法官耐心清点3万余元

2016-07-27 22:5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一位年过七旬的母亲,提着两大兜5角、一块的零钱,来到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替无力还债的儿子交执行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黎明)7月22日,一位年过七旬的母亲,提着两大兜5角、一块的零钱,来到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替无力还债的儿子交执行款。经过法院5名工作人员4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帮老人清点好这32000余元的零钱,顺利还清执行款。

    2014年,被执行人马某因做生意向原告李某借款3万元,由于生意亏损,无力偿还借款,被告上法庭。孟村法院依法判决马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3万元及利息。2016年3月,原告李某向孟村法院申请执行还款,马某因无力还款,被孟村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7月22日上午,马某70多岁的母亲在一位三轮出租司机的帮助下将两大兜零钱提到孟村法院,并告诉法官她是来替儿子交执行款的。两个提兜里装满了一元、五角和一角的硬币和纸币,老人说:“这是我捡破烂攒的钱,具体多少也说不上来,估摸着应该够了。”

    原来,这位老太太是靠捡破烂为生活来源的。老伴几年前过世后,她和儿子马某早已分家另过。马某出事后,为了躲避执行到处东躲西藏,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马某的妻子嫌他没有出息,带着3岁的女儿回了娘家,并起诉与其离婚。老太太告诉法官,儿子被拘留还是邻居告诉她的,毕竟母子连心,老太太想把儿子“赎”出来。

    法官问明事情原委后,立即叫来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帮助老人进行清点,5个人整整用4个小时才把32000余元零钱点清。

    据了解,原告李某在领取执行款时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放弃了5000元,并自愿承担了所有的诉讼和执行费用。

相关新闻

唐山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2016-07-23 14:30:08

唐山市今年新产小麦上市后,市场价格出现下降,一度在每500克1.07至1.08元之间,已经低于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水平。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防止谷贱伤农,经我市申请,国家、省批准,唐山市于7月20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河北40家省直部门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

2016-07-19 10:13:04

决定将《工作意见》提出的40家省直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任务、时限要求纳入依法治省的目标考核内容,明确各级党委、法院及相关部门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