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组图)

2016-07-28 01: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截至27日,井陉县累计发放面包2.5万箱、方便面1.3万箱、火腿1714箱、矿泉水1.1万箱、面粉和大米12690袋、被褥7190条、碗筷2000套。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中午,驻石某部在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清除村巷中的淤泥。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军指着墙上的水痕说:“当时水深两米多”。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张娜、常方圆)“我们现在有饭吃有衣穿,有药品,已经通电通水,正常的生活基本都恢复了。”7月27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受灾最严重的建设大街上,正在清理家中淤泥的村民刘志杰抹着脸上的汗水对记者说。近日,井陉县天长镇各村村民积极自救,社会各方积极援助,救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村内道路基本输通,水电已经恢复,群众吃穿住行均有保障,道路清淤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积极自救:家家户户都行动

    “灾后我们积极自救。”据天长镇南关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军介绍,该村有260户,776人,村民主要以种田和打工为生,平时村里多是一些老幼妇孺。“灾后,我们将受灾严重的48户村民安置在南关村小学,为他们提供水和食物,同时还有很多受灾较轻的群众邀请他们到家里吃饭。”提起这些,李建军特别感动,“我们村的群众真是一条心。”

    板桥村是天长镇另一个受灾较为严重的村子,目前,村内道路已基本疏通,村内电力、通讯均已恢复。上午,记者在板桥村文化广场看到十几名正在村内河道清淤的村民,他们拿着自家的工具、开着自家的车,都是自发来干活的。灾后通路清淤,板桥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出了力。

    村民蔡向阳开来了自家的三轮车,负责运送淤泥垃圾。蔡向阳养了6头牛,三轮车是他平时用来拉草料的,这次洪灾,他家本来没有什么损失,但他每天从早到晚用车帮村里运淤泥、拉物资,家里的牛没照看到,死了一头怀孕的母牛。“没人想谁吃亏谁占便宜,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村民贾春荣在文化广场旁边开的春荣便利店是板桥村最大的商店,店内墙上虽然还能看到约20厘米高的淤泥印,但商品却摆得整整齐齐,品种齐全。“好多东西被泡了,光鸡蛋就扔了100多斤。”贾春荣说,虽然有几万元的损失,但她店里的货品都没有涨价。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优先恢复重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水利工程

2016-07-27 22:23:12

7月2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大家齐心协力,定能重建家园” ——平山县寨北乡见闻

2016-07-27 17:36:41

在连日降雨的基础上,7月24日晚,平山县再次出现分散性阵雨,全县平均降雨量43.3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寨北乡,达到179.3毫米,且集中在一个多小时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