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组图)

2016-07-28 01: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截至27日,井陉县累计发放面包2.5万箱、方便面1.3万箱、火腿1714箱、矿泉水1.1万箱、面粉和大米12690袋、被褥7190条、碗筷2000套。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村民在认真阅读卫生防疫部门发放的防疫明白纸。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井陉县天长镇板桥村经村民疏通清淤后已恢复行车的道路。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7月27日,井陉县天长镇板桥村村民自发清理淤泥、垃圾。

    灾区重建:期待专业志愿者加入

    上午10点多,石家庄市中医院工作人员开车给板桥村送来了3箱祛湿祛暑药品,板桥村村主任孙志伟握着医生们的手反复说:“谢谢你们,这些药正是我们需要的。”下午,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的一支队伍又送来了消毒液和防疫宣传资料。

    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同河北省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灾区筹集了价值6万多元的生活必需品,包括米面油、毛巾、肥皂、少儿图书等。下午两点多,志愿者代表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入户慰问了南关村受灾最严重的居民。

    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德峰介绍说:“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呼吁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医疗、防疫、科技及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灾区重建中来。”

    在一处门窗均已被冲毁变形的危房前,李建军说:“灾后重建的任务还很重,80多户村民的房屋严重受损,倒塌房屋86间,村里将有计划地进行危房改造。”

    记者今天从井陉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今天,井陉县累计发放面包2.5万箱、方便面1.3万箱、火腿1714箱、矿泉水1.1万箱、面粉和大米12690袋、被褥7190条、碗筷2000套,通过投亲靠友、村委会安排等方式,共安置受灾群众8000多名,随着洪水消退,大部分群众已经返家。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优先恢复重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水利工程

2016-07-27 22:23:12

7月2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大家齐心协力,定能重建家园” ——平山县寨北乡见闻

2016-07-27 17:36:41

在连日降雨的基础上,7月24日晚,平山县再次出现分散性阵雨,全县平均降雨量43.3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寨北乡,达到179.3毫米,且集中在一个多小时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