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石家庄高新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2016-07-28 08: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科技部火炬中心最新公布的2015年国家高新区排名中,石家庄高新区位于第15位,比前一年上升4个位次,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国家高新区第一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看石家庄高新区如何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 王峻峰

    日前,石家庄高新区传来喜讯:科技部火炬中心最新公布的2015年国家高新区排名中,石家庄高新区位于第15位,比前一年上升4个位次,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国家高新区第一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综合实力提升,背后的重要力量是创新。此次排名共涉及4项指标,其中,在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上,石家庄高新区在全国排第14位。

    “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高举创新发展大旗,与京津全面对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成果不断转化为该区发展的动力。

    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四大主导产业形成

    已经封顶的几栋高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人们用小车忙碌地运送物料——7月1日,记者来到石家庄高新区,在位于郄马镇的大唐信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定向声波系统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是忙碌的施工场面。

    占地260亩、投资20亿元,这是石家庄高新区主动对接京津引进的一个大规模央企项目,目前已建设8栋厂房、2栋研发楼,预计今年底部分建筑将投入使用。该项目年产4万台北斗卫星导航终端产品、4万台定向声波终端产品,石家庄高新区信息产业将因此而快速壮大。

    不仅如此,大唐信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还将横向引进与之相关联的上下游企业,如今,已有从事芯片设计的北京东微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应用与信息提供商北京数字政通信息技术公司、IT骨干企业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有意落户。

相关新闻

京津冀食药安全协作全面启动 三地将逐步统一监管规范

2016-07-27 21:30:00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食品领域全产业链追溯、药品生产监管、畜产品市场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保障供应等共同签署了一揽子协作协议。

2016年底将建设完成京津冀地震预警平台

2016-07-27 19:36:04

京津冀地震预警平台预计年底建成,具备地震预警能力和烈度速报能力,对京津冀示范区地震预警观测网络内地震实现震后5秒至10秒发布预警信息。

河北加速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将建立京津冀地方标准数据库

2016-07-27 18:53:33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3.5%以上,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3.5以上,工业类名牌产品数量保持在1000项以上,服务业名牌在350项以上。

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召开

2016-07-27 09:56:36

7月18日,“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燕郊京东誉美肾病医院举行,与会京津冀三地的中医药专家就“中医治疗肾脏病”论题进行交流探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