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严守党的纪律

2016-07-28 08: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严守党的纪律,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贯彻党的路线、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

    李克才的检举揭发,掀起了共和国历史上第一场反腐肃贪风暴。图为刘青山、张子善公审大会现场。河北日报资料片

    阅读提示

    从“服从党的纪律”,到“坚决执行党的纪律”,再到“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纪这一要求在建党以来几乎所有版本的入党誓词中,贯穿始终,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明确。

    严守党的纪律,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贯彻党的路线、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

    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正是因为有了严守纪律的保证,我党才锻造出了一支打不垮、拖不烂的铁军。

    正是严守纪律的信念,让一位主政一方的我党高级干部,在革命取得胜利后,亲自下令依法处决了自己曾叛变投敌的亲侄子;

    正是严守纪律的决心,让一位嫉恶如仇的老党员,冒着被诬反党的危险,公开举报了自己的上司,拉开了“新中国反腐第一案”的序幕;

    正是严守纪律的理想,让一位执纪执法战线最前沿的纪委书记,始终置个人名利、安危于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为全国闻名的“黑脸”。

    他们,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激浊扬清,坚守底线,恪尽职守,无私无畏,用行动印证了自己的誓言——

    铁军:严守党的纪律

    □河北日报记者王思达

相关新闻

严明党的纪律是我党的重要政治法宝

2016-02-14 22:04:04

作为一个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规模最为庞大的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
——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2016-01-15 10:02:26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王宪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5-10-09 15:07:3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反复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唤醒党章意识 严守党的纪律③:把党章挺在执纪监督最前沿

2015-09-15 14:39:15

原标题:把党章挺在执纪监督最前沿(前沿观察·唤醒党章意识 严守党的纪律③)  “在党处于秘密状态时,党的重要主张和党员身份应保守秘密。”中央党校副教授吕品说,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担负起党的执纪监督责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