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等11人被授予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2016-07-28 10: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省委宣传部发布第一批“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李建军等11人被授予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他们, 冲在抗洪救灾最前线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27日,在石家庄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省委宣传部发布第一批“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李建军等11人被授予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27日,洪水退后的井陉天长镇南关村,村民们正在加紧清淤。尽管不少村民家被洪水泡了,但是村子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而这就要得益于村支书李建军提前做出的转移决断。

    7月19日,持续几个小时的降雨让李建军感觉不妙。他迅速成立了一支50多人的村民救援队,挨家挨户进行转移动员。在齐腰深的大水中,冒着随时可能会被冲走的危险,他们没有一人退缩,直到20日凌晨,李建军和救援队的队员走遍了全村260多户。大部分村民转被安全转移。随着险情加重,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又利用绳索、木板、梯子营救出100多名群众。

    同样,获得该荣誉的还有井陉供电公司抢修队队长胡二发。为快速恢复村民供电,胡二发带领30多名职工顶着高温拆除受损线路,开展线路抢修。而和他亲如手足的同龄侄子却被洪水冲走,忍着悲痛,胡二发一直带队奋战在抢修一线。

    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名单

    李建军 井陉天长镇南关村党支部书记

    武爱亭 井陉矿区凤山镇党委书记

    胡二发 井陉供电公司抢修队队长

    高永军 井陉小作村村主任

    张 昭 平山消防中队代理副中队长

    边彦丽 平山县北冶乡宣传委员

    闫志平 平山县古月镇北杏园村党支部书记

    林 岩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外联部记者

    郝天顺 赞皇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换朝 赞皇县黄北坪乡川房村党支部书记

    韩建军 赞皇县土门乡野草湾村党支部书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两学一做”小组: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2016-07-28 07:38:35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救灾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战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上,坚决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河北日报评论员:奋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2016-07-28 08:38:11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发作为,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带领群众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