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来邢台指导抗洪救灾医疗救援工作

2016-07-28 15:18:3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村民家中,专家组详细询问村民灾后饮水、吃饭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不要喝生水,不能吃洪水浸泡过的粮食。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艺)7月26日至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来我市指导抗洪救灾医疗救援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副主任杨峰、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齐贵新、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赵瑜、副市长史书娥一行先后来到市开发区大贤村、东市村,南和县西薛屯村、南和一中安置点和南和人民医院,了解受灾情况并查看了各个医疗救助点和村民的食宿饮水情况。

    在村民家中,专家组详细询问村民灾后饮水、吃饭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不要喝生水,不能吃洪水浸泡过的粮食;在各抗洪抢险医疗点,专家组询问了消毒杀菌、药品准备和村民就诊情况,指导村民和志愿者提高食品饮水安全、传染病预防意识,严防洪灾过后出现疫情。

    据介绍,面对灾情,市卫生计生委紧急开展抗洪救灾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向重点灾区派驻医疗救援队和卫生防疫队,开展清淤消杀、送医送药工作;组织对基层医疗救援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开展抗洪救灾常识及技能培训,及时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宣传页、标语等形式,宣传卫生防疫常识。专家组对我市灾后消毒杀虫、医疗救援和健康教育宣传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灾后医疗救援安排时间早,医疗物资充足,消毒杀虫有效。

相关新闻

廊坊综合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雨中救援20辆涉水车

2016-07-27 17:49:14

7月20日,廊坊市迎来持续10个小时之久的降水,市区出现较严重的内涝。当人们在没膝的积水中艰难挪动时,当车辆熄火抛锚面临进水时,风雨中闪过廊坊市综合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员稳健的身影:“别急,我来帮你。”

邯郸武安:直升机空投救援物资

2016-07-27 15:15:10

7月26日下午4时许,武安市第一中学的草坪上,一架救援直升机满载着救援物资升空而起,前往涉县后池等村庄进行空投。据了解,这已是两日来,武安向周边受灾严重的村庄实施的第14次空投。

巨鹿县医院医疗救助队赶赴邢台县受灾村进行救援

2016-07-26 22:59:57

7月26日上午,巨鹿县医院从急诊、儿科、妇科等科室抽调经验丰富的医护骨干组成医疗救助队,携带急救药、绷带、纱布等救助物品,紧急赶赴邢台县王快镇南市村进行医疗救援。

井陉矿区法院奔赴贾庄村开展灾后救援工作(图)

2016-07-26 22:48:32

7月25日,井陉矿区法院抽调30人奔赴井陉矿区贾庄村开展灾后救援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