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上下爱心潮涌 资金和物资源源不断送往灾区

2016-07-28 16:31:42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连日来,社会各界心系灾区,继续伸出援助之手,将救灾资金和物资不断送往灾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志愿者给城计头乡亲扛来了物资。 (牛城晚报记者李平摄)

    牛城晚报讯 7月26日,中兴街道组织居民向受灾地区捐款,88岁的张兵拄拐来到居委会,捐款1100元,还捐了两条新棉被,两件大衣。7月27日,邢台医专开展向“7·19”暴雨洪灾区捐款活动,68名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连日来,社会各界心系灾区,继续伸出援助之手,将救灾资金和物资不断送往灾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各单位心系灾区

    7月27日,邢台医专在图书馆二楼开展了向“7·19”暴雨洪灾区捐款活动。全校教职工625人共计捐款44370元整。邢台医专于7月26日已向王快镇南市村捐赠价值5000元的食品、药品,并开展了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也组织了捐款活动,一小时捐款5万余元。

    市一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捐款仪式,共筹集善款37260元。昨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通过转账等形式,向灾区捐款,共捐款2万多元。7月26日,邢矿集团总医院组织职工进行捐款,仅一天时间,就捐款49300元。

    市环保局干部职工捐款25700元,市农业局捐款17300元,市科技局捐款5550元。连日来,桥东区各单位企业也进行捐款,截至7月27日,共捐款324086元。

    7月26日下午,某预备役师政治委员李建良和师参谋长梁友保专程从石家庄赶赴邢台市开发区,携带被褥、衣物等救灾物资2000余件。

    各企业支援重建家乡

    德克士走进内丘县獐么乡石关村,给灾区群众带去1万元左右物资,同时还带去方便面和挂面,以供食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积极捐款,除单位捐款20万元外,市区工作人员每人捐款200元。

    7月27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五四有限公司总经理祁瑞芝,带领着三大卡车,价值30万元的物资运送到邢台灾区,包含午餐、饼干等。在市场不景气的大形势下,河北建滔公司向内丘县灾区捐款148万元,公司董事何燕生个人捐款2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重建家园。

    昨晚,邢台市爱心协会在曼哈顿商业街举行慈善募捐晚会,会将所有消费的金额全部捐出,同时现场进行捐款捐物的活动,昨晚七点开始,不到一小时有200余人参与。

    各县市区爱心涌动

    广宗县举行支援灾区集中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共捐款213060元。筹集的夏凉被、方便面、矿泉水、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已分批次送往灾区。

    昨日上午,临西县民政局门口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党员、群众都在等候捐款。一上午,就收到爱心款1.7万元。

    平乡县为开发区带去2300斤冬瓜,1000斤茄子,食用油、豆腐等价值5600余元的救灾物资。巨鹿县医院除赶赴开发区进行医疗救援外,留守的医院领导组织全院医护工捐款,一小时内筹集善款44560元。沙河200多家单位、企业、个人捐款捐物,截至昨日,沙河市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79万余元。

    威县捐款捐物,还有市民献血。据了解,仅一天就有165人献血,采集成功的有115人,献血量达到42200毫升,众多的献血者用自己的热血、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对灾区人民的鼓励与热爱。

    (牛城晚报记者刘晓燕、甄玥琨、孙瑞超)

相关新闻

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爱心提示

2016-07-28 16:21:09

山区有部分道路桥梁还未完全畅通。参加志愿服务时要提前了解路况,注意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