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开发区东汪村:物资充足暖民心

2016-07-28 16:42:23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昨天有人帮我把屋子收拾干净了,今天又有人送来新衣服,男装、女装、童装都给准备齐全了。我的心里热乎乎的。有他们在,我们心里有底气。”说着,杨满圈和老伴留下了眼泪。

    邢台日报记者谢霄凌

    7月27日一早,市开发区东汪村的杨满圈领回了村里发放的新衣服和米面油。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村里来了好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有事了他们和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往前冲。

    “昨天有人帮我把屋子收拾干净了,今天又有人送来新衣服,男装、女装、童装都给准备齐全了。我的心里热乎乎的。有他们在,我们心里有底气。”说着,杨满圈和老伴留下了眼泪。

    在东汪村村东,省眼科医院医疗救助队正在为群众义诊,并免费提供药品。

    早晨,村民杨孟军觉得浑身瘙痒,就找到救助队。医生辛江波仔细为他检查后,诊断他得了皮疹。

    “天气炎热,皮肤暴晒时间过长,再加上出汗,极易诱发皮疹。我给你擦点炉甘石洗剂,你回去后千万别沾水。”辛江波为杨孟军擦完药,并赠送他涂抹的药品及降暑药品。杨孟军说:“村里虽然受灾了,但看到家门口有专业医生给我们免费治疗,这心里踏实多了。”

    外地来邢台打工的李权和妻子一直住在东汪村,这次洪水将家里的东西都冲走了。他和妻子被转移到村安置点。村干部帮李权夫妇安置好住宿地点,发放了毛巾被等日用品。

    “有需要的尽管提,只要能办到的,我们都尽力。”

    “你手机被冲走了,用我的手机给江苏老家报个平安吧。”

    “等生活、生产都恢复了,我们还要留在这里打工,这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李权说,刚开始,看到周围的村民大多都是本地人,不少人投靠了周边的亲戚,自己心里别提多无助了。后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许多不相识的人都对自己特别好,感到患难见真情,邢台人真是亲。

    在东汪村礼堂,村民们都陆续来这里领米面油等救灾物资。有一个年轻人忙前忙后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关注。他叫杨少坤,是家里受灾较重的村民之一,没顾上收拾自己的家,就到礼堂当起志愿者。给武警战士送水,为村民送饭,搬救灾物资……一连几天他都没有回家。杨少坤说:“远道而来的人,为我们重建家园出力出汗,我做这点事不算啥。”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好心人为老铁妻子捐款 邻居为奶摊招募志愿者

2016-07-27 18:04:00

义务为居民抽水却不幸意外去世的噩耗震惊了整个开达小区。记者从居民口中深入了解了老铁的为人,也被他常年坚持助人为乐的品行深深打动。

辛集:加拿大华侨捐款修建家乡道路

2016-07-27 13:32:23

张学勇原籍辛集市王口镇杨庄村,现为加拿大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总经理,省政府国际教育顾问、省侨联海外顾问。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武安抢险救灾

2016-07-27 17:17:54

7月19日,武安遭遇特大暴雨,倒塌房屋3222间,被淹村庄170多个,农田受灾20余万亩,山体滑坡10多处,多条交通干线断交,数十家企业被水冲淹停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