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河北每个设区市都将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016-07-28 20: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我省将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在全省构建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十三五”期间,我省每个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市)都要建立一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记者从26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在全省构建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

    “十二五”期间,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围绕“放管服”改革下放机构审批管理权限,市场准入实行“先照后证”,取消注册资金限制,简化优化许可程序,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资格实现互认互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和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取消收费,全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营业收入等指标都翻了一番以上,人力资源服务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和认可,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呈现出平稳增长、结构改善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省人社厅将把人力资源服务发展纳入就业创业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可参照“高创园”、“大创园”、众创空间等政策享受相应的房租、物业费、水电费等补贴;服务机构开展猎头服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视情况给予一定的引才补贴。

    将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升到与高创园、大创园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依托现有的公共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等进行集中连片建设,也可以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大力发展民营服务机构,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建设和管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还可以结合开发区建设和“高创园”、“大创园”等园区统筹建设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在园区引进相应的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社保服务、物业管理、金融服务等,实现“一站式”服务保障,增强园区的吸引力,使每个设区市和有条件的县(市)都要建立一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充分发挥好产业集聚、服务拓展、孵化企业、培育市场等服务功能。

相关新闻

河北省启动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

2016-05-03 07:43:54

着眼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训大学生、农村劳动力和退役军人等群体500万人次以上。指导省属高等院校开设创业就业课程,纳入学分管理。深入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三年组织创业培训20万人次,实现3万人稳定创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