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岁童二楼坠地伤势重 警务站紧急护送化险情

2016-07-28 20:35: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仅用了13分钟就将孩子送到省三院,最终使孩子转危为安。

    7月22日,栾城区苏邱村三岁小男孩不慎从自家二楼屋顶坠落地面,孩子的奶奶惊慌中让其邻居驱车载着孩子到环城交警大队裕翔南警务站求助。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仅用了13分钟就将孩子送到省三院,最终使孩子转危为安。

    当日12时许,裕翔南警务站民警和协管员正在路面开展正常勤务,此时一辆疾驶的小轿车径直停到了执勤民警的面前。“警察同志帮帮忙吧,车上有一个从楼上掉下来摔伤的孩子,急需到省三院急救!”司机下车后气喘吁吁地对执勤民警说。

    该站副主任吴振氢立即放下刚端起的饭碗,迅速赶到车前,发现小男孩两眼上翻,已是昏迷不醒,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一直在哭。吴振氢立即意识到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果断让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上了警车打开警灯,驾驶警车向省三院方向飞奔。

    刚刚暴雨过后的市区道路,不少路段存有积水,个别路段还在抢修,加之正赶上车流午高峰,警车通行实在困难。副主任吴振氢一边通过车载喊话器让路面车辆行人予以避让,一边通过电台随时与大队值班室保持联系,让市区沿途路面执勤交警提前指挥让行,确保警车快速通过。经过紧张的13分钟,终于将孩子送到了省三院急救室。

    “哇!哇……”经过医生的一阵急救,孩子从昏迷中清醒并大哭起来,双眼也开始有了神。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孩子的奶奶也止住了哭声。“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孩子会咋样呢,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的奶奶握着民警的手说。

    经了解,小男孩名叫崔坤宇,今年刚3岁,是栾城区苏邱村人。当日11时许,小男孩的父母均在外面干活儿,其奶奶带着他到二楼房顶修补漏雨的地方。孩子的奶奶把注意力集中在修补漏水点上,小男孩自个儿玩起来。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孩子的奶奶才发现孩子已经从楼顶掉到了地面上,于是边哭边请邻居帮忙开车将孩子送往省三院抢救。时值车流午高峰,道路通行困难,幸亏交警的帮助,让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高速路上违规拖车危险 承德高速交警相助化险为夷

2016-07-02 09:49:12

一辆货车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谁料半路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司机突发奇想竟用绳索拖行。6 月30 日,大广高速上演如此惊险一幕,好在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引导该车就近驶离高速。

秦皇岛:大货车高速上轮胎起火 收费站内化险为夷

2016-01-29 15:01:59

一辆着火的大货车裹挟着滚滚浓烟,向着高速出站口驶来,随时可能有发生爆炸的危险……这是1月27日晚上,发生在京秦高速公路卢龙段的惊魂一幕。然而,仅仅过了15分钟,这次危机就化险为夷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