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部署洪涝重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8 20: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因洪涝灾害受损严重的情况,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出灾后重建工作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宝松 记者侯猛)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因洪涝灾害受损严重的情况,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出灾后重建工作部署。

    切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和供水应急工作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督促各地针对易发生短时径流量突增的立交桥、地下构筑物、棚户区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完善应急举措和预案体系。督导各地加大对社会影响大、反响强烈的城市重点积水部位改造力度,特别是下凹式立交桥作为改造重点,统筹考虑提高泵站排水能力和设置雨水调蓄池等措施,尽快消除严重积水点位。

    在全省开展城市供水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组织督导组对各市排查及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深刻吸取石家庄供水事件教训,从上游水源检测、厂区供水管理以及备用水源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

    积极做好村庄规划和农房重建工作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开展损毁房屋调查核实和安全鉴定工作。组织全省规划力量,对受灾村庄进行规划安全评估,存在滑坡、泥石流等潜在安全隐患的,提出解决措施;需调整完善规划的,做好指导;提出搬迁意向的,统一组织省级力量,集中调配专业技术人员,抓紧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为村庄恢复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帮助指导受灾地区重建和修缮农房。建立技术人员包村包户指导制度,对施工进行指导。组织相关部门无偿提供形式多样、节能美观的房屋设计图,供农户选择。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明确了原址重建和维修施工时限,确保农户及时、安全入住。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文局:全力开展水毁设施设备的修复与重建

2016-07-28 20:08:11

高度警惕,严格纪律,全员在岗在位,随时待命,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雨水情预报预警,强化雨水情信息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平山县有序展开灾后救助和重建

2016-07-28 15:55:55

由于通往村庄的桥梁被冲毁,古月镇北杏园村干部协调附近工程机械转运白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