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积极做好邢台开发区南市村对口帮扶点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8 21: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巨鹿县领导奔赴邢台开发区王快镇南市村对口帮扶点现场指挥灾后重建,并积极组织巨鹿县各乡镇、各部门向受灾地区伸出援助之手。

    “7•19”暴雨洪灾后,巨鹿县对对口帮扶灾区开展了紧张有序的援助工作。图为巨鹿救援队正在邢台开发区南市村清理街道。 通讯员李少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阎培水、乔娜、李少威)连日来,巨鹿县领导奔赴邢台开发区王快镇南市村对口帮扶点现场指挥灾后重建,并积极组织巨鹿县各乡镇、各部门向受灾地区伸出援助之手。

    7月25日上午,巨鹿县领导和直属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捐款9600元。各乡镇、各部门也踊跃向“7•19”暴雨洪灾地区献爱心:巨鹿县医院捐款44560元、巨鹿县供电公司捐款11270元、巨鹿县农业局捐款5100元、巨鹿镇捐款6300余元……这些爱心捐款将全部上缴到巨鹿县民政局指定账户,及时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

    巨鹿县主要领导带领救援队员紧张有序开展救援工作,为邢台开发区王快镇南市村送去人民币5万元、水400箱、衣物800套、电磁炉20台、洗衣机3台等救灾物资。还出动民兵、工青妇志愿者和防疫、医护等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次;出动铲车、工程车等各类机械54台。截至目前,巨鹿救援队累计清理院落386户,清理街道5000米,清理垃圾1110方,发放药品价值17000余元;对厕所、垃圾堆等重点部位消毒,消毒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消毒厕所230余座;义诊群众16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40余人次。

    巨鹿县救援队员还对南市村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宣传防疫知识,深入受灾群众家中,逐户摸排查勘受灾情况,研究处置方案,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讨论协商救灾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部署洪涝重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8 20:53:47

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因洪涝灾害受损严重的情况,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出灾后重建工作部署。

河北省水文局:全力开展水毁设施设备的修复与重建

2016-07-28 20:08:11

高度警惕,严格纪律,全员在岗在位,随时待命,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雨水情预报预警,强化雨水情信息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