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逾百万网友点亮“纪念烛光” 哀悼死难者祝福新唐山

2016-07-29 08: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7月27日晚6时,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推出“哀悼死难者祝福新唐山”网上纪念H5专题页面,通过用手机点亮“纪念烛光”的方式,邀请网友参与唐山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欢叶)一曲悲歌万点泪,春风化雨佑中华。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河北日报全媒体工作室推出“哀悼死难者祝福新唐山”网上纪念活动。短短一天时间,逾百万网友积极参与,一起悼念罹难同胞,为新唐山祝福加油!

    7月27日晚6时,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推出“哀悼死难者祝福新唐山”网上纪念H5专题页面,通过用手机点亮“纪念烛光”的方式,邀请网友参与唐山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截至7月28日晚6时,已有138万余人用手机点亮“纪念烛光”来寄托哀思、送上祝福。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同时发布的独家航拍新唐山视频和图片专题,阅读人数突破10万人,视频播放量超过30万人次。

    不屈的抗震精神激励我们前行。河北日报官方微信网友“郑欣”说:“唐山是有骨气的城市,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毅力、多难兴邦的斗志、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凤凰涅槃重生的血性将永载史册,唐山抗震精神永放光芒。”网友“林舒”留言:“唐山人都把‘感恩’牢牢刻在了心上,不管哪里遭灾,志愿者的队伍里都有唐山人的身影。”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地震废墟中为难产妇女接生 上海医疗救援队员和唐山市民续情谊

2016-07-28 18:21:52

“到了秋天,周奶奶身体好一些了,我一定带家人来上海看望她。”今年40岁的孙沪在唐山从事餐饮业,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从小妈妈就告诉我,如果没有当年上海医疗队,没有为我接生的上海医生,我就不会来到世界,他们是我全家、是我们唐山人的恩人。”

特写:7月28日,唐山全城缅怀

2016-07-28 17:32:42

清晨6时,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上已经摆满了花篮,地上贴着两幅签满了名字的巨大条幅,上面写着:“唐山幸存者向全国人民问好,向解放军致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