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界为灾区重建伸出援手

2016-07-29 08: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我省近日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踊跃为灾区奉献爱心。石家庄井陉矿区是河钢集团石钢搬迁项目的所在地,井陉矿区的灾后重建时刻牵动着河钢石钢干部职工的心。

    河北新闻网讯(程鹏、翟丽、富国、李巍)我省近日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踊跃为灾区奉献爱心。

    石家庄井陉矿区是河钢集团石钢搬迁项目的所在地,井陉矿区的灾后重建时刻牵动着河钢石钢干部职工的心。7月28日,河钢石钢组织干部职工为石家庄西部灾区捐款10万元,派专人送抵井陉矿区,用于当地灾后重建。

    7月27日,河北建滔公司举行集中捐款仪式,企业职工踊跃参与,现场捐出28万元善款,同时,河北建滔公司董事何燕生个人捐款20万元。此前,河北建滔在市场不景气的大形势下,已经通过内丘县民政局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加上此次捐款,公司上下共捐款148万元,将用于支持内丘灾区道路、桥梁及民房的修复重建工作。

    在邢台沙河,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志愿者组织、企业以及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奉献爱心。截至7月27日,沙河市已有近千名志愿者投入抢险救灾服务当中,200多家单位、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79万元。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武安抗洪救灾:“俺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很大”

2016-07-29 08:29:22

“20日我们开始组织交通、电力、通讯、建设等部门人员连夜不间断对损毁设施进行紧张抢修,目前通往各行政村的道路、电力、通讯都已恢复。”

石家庄市领导到赞皇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016-07-29 08:40:45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到赞皇县许亭乡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杨志辉强调,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抗洪救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细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攻坚战。

宁晋组建16支党员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

2016-07-28 21:45:21

面对严峻的抗洪形势,宁晋县组建了16支党员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分赴受灾严重的河渠镇、北河庄镇、耿庄桥镇、北鱼乡等地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平山县岗南镇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2016-07-28 16:57:02

7月19日的一场强降雨,导致岗南镇多村受灾,部分农户房屋坍塌,农作物受灾,养殖场畜禽有的被淹、有的被冲走,村内街道淤积,农户院落、住房进水,断水、断电,部分通讯中断,受灾人民群众根本无法正常生产、生活和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