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车”下月将亮相石家庄 票价5元

2016-07-29 15: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继邯郸、保定之后,“铛铛车”预计在8月份将亮相石家庄街头。届时,一辆辆复古车将会把市民、游客带回到曾经的旧时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您在电影、电视里肯定看过这样一种车:墨绿的车皮,实木的车窗,随着“铛铛”的铃声,车缓缓开动。这种车被形象地称为“铛铛车”,又名“叮铛车”。7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证实,继邯郸、保定之后,“铛铛车”预计在8月份将亮相石家庄街头。届时,一辆辆复古车将会把市民、游客带回到曾经的旧时光。

    “铛铛车”要来咱石家庄了

    这两年,我省的邯郸、保定相继投运了“铛铛车”。该车的出现,迅速成为两座城市一道引人关注的风景。

    这几天,一则有关“铛铛车”将出现在咱庄里的消息在不少公交车长的朋友圈里流传。昨日,记者联系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证实这则消息是真的,初步计划亮相的时间为8月份。

    记者还了解到,大概在8月5日第一批5辆“铛铛车”将先进入市里开始运营。随后,陆陆续续将会有“铛铛车”抵达石家庄,总共是18辆。

    车辆系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运营的仿古“铛铛车”外形古朴,内涵现代高科技。“铛铛车”仿造民国时期有轨电车的车身,外观长12米、宽2.55米、高3.45米,红绿色车身,独眼火车头大灯,三块拼接而成的前挡风玻璃。车厢内部拥有6块液晶显示屏、28个仿皮面座椅,棕红色的木地板,怀旧顶灯造型古朴别致。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古韵古香的“铛铛车”里蕴含着现代科技,复古的外形下是先进的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GPS定位、无线传输、液晶媒体播放、身份证刷卡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

    不过,对于“铛铛车”运行的线路、经过的站点,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具体还未定下来,还不方便透露。

    将全面宣传石家庄,票价5元

    河北五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为这些“铛铛车”进行包装。该公司总经理曲莉称,石家庄的“铛铛车”主要定位在文化宣传,没有做商业运作,全部是为了弘扬石家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体育文化、旅游文化等。到时候,将会充分利用车厢内部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专题制作的影视频宣传资料。

    曲莉称,目前该公司正在将石家庄的非遗、历史等进行集合,期望通过在“铛铛车”上的展示让外地游客对石家庄有个全面的了解,将石家庄宣传出去。

    曲莉告诉记者,“铛铛车”的票面目前价格定的是5元。

    司机将为四星五星级别车长

    对于此次上线运营的“铛铛车”,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格外重视,将会安排四星五星级别的车长驾驶。28日,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已通知下属一些路队要求推荐优秀的四星五星级别车长,然后统一进行选拔。

    55路车长王谦是一名5星级车长,28日他被所在的路队进行了推荐。“很期待驾驶这样的车辆,也能更好地为宣传石家庄出一份力。”王谦说,无论能否被选上,他都感觉十分高兴。如果被选上,将会对自己的服务、技术、外语等方面进行加强、提高。

相关新闻

保定10辆“铛铛车”串起古城经典景点

2016-07-12 09:42:19

墨绿的车皮,实木的车窗,“铛铛”的铃声……一辆辆复古车将古城保定的观光客带回了曾经的旧时光。日前,10辆“铛铛车”驶上保定街头,将古城经典景点一一串起。

邯郸仿古铛铛车正式运行 票价两元环行观光

2015-01-23 08:47:16

邯郸市仿古“铛铛”公交还未启运,就迅即蹿红网络,备受市民关注。1月22日,伴随着清脆的铛铛声正式上线运行,这三辆仿古车与其他公交不同,线路名为“观光一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