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铁军”夜战七里河 溃坝修复任务已基本过半

2016-07-30 08:4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漆黑的夜晚,明亮的灯光,轰鸣的机器,繁忙的官兵……7月28日晚,又一阵狂风暴雨使邢台市七里河溃堤抢修工地的气氛更加紧张,一场和大雨争夺时间的决战更加艰巨。在七里河大贤桥东侧的临时指挥点内,记者见到了武警交通部队第三总队总队长刘国荣大校。

    河北日报抗洪救灾报道小分队发自邢台市——

    “铁军”夜战七里河

    □河北日报记者 张永利

    漆黑的夜晚,明亮的灯光,轰鸣的机器,繁忙的官兵……

    7月28日晚,又一阵狂风暴雨使邢台市七里河溃堤抢修工地的气氛更加紧张,一场和大雨争夺时间的决战更加艰巨。

    在七里河大贤桥东侧的临时指挥点内,记者见到了武警交通部队第三总队总队长刘国荣大校。刘国荣介绍,武警交通部队七支队接到邢台七里河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目的地,并立即投入战斗,开展溃坝的修复工作。

    “这次我们的任务是和武警水电部队一起,将下游河道从45米拓宽到125米,并筑起2.5米高、1200米长的河堤,为沿河两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提供安全保障!”刘国荣说。

    抢险工地上,雨后的河滩更加泥泞。只见挖掘机机声轰鸣,伸出铁臂,从河道中挖出淤泥和渣土,运载车往来穿梭,一刻不停。运输车上,“应急救援练精兵,救灾一线铸忠诚”“真打实练高效抢险,聚力攻坚战之必胜”的大字在灯光的照射下,分外醒目。“抢险救灾是我们部队的责任和使命,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过上正常的生活是我们子弟兵的职责所在,我们自进入工地后,要求部队的领导一线指挥,干部两班倒,操作手战士三班倒,人歇机器不能歇,昼夜奋战,日夜不停,我们就是要和大雨抢时间,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在下次大雨之前完成任务,绝不能让洪水给人民群众造成二次伤害!”武警交通指挥部副政委、军职干部徐升坚定地说。

    晚上9时,准备接班的战士们已经集合完毕,连日的鏖战使得武警交通部队七支队支队长雷永祥声音嘶哑。他对换班的战士就当晚的任务和注意事项、安全等做了安排和布置。之后,他对我们介绍了工程情况:“今天晚上,我们将上24名操作手,8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2台装载机,1台平地机,1台压路机和15台翻斗车,在全队干部战士的努力下,目前部队的任务已基本过半,完成土方量2万多立方米,清运垃圾15000立方米,清除河道3万余立方米,并拆除了8座违章建筑,为进一步拓宽河道清除了障碍。如果没有大的天气影响,5天内,我们将圆满完成任务,为邢台人民留下一个满意的工程!”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邢台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夫妻同心抗洪灾

2016-07-29 22:08:35

在邢台开发区抗洪抢险救灾现场,周群和齐荣这对夫妻每天都工作在一线,顾不上回家,顾不上看看家中还未断奶的孩子。

“中国好人榜”七月榜单在承德发布
河北抗洪救灾“爱心群体”榜上有名

2016-07-29 20:52:29

7月29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承德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中国好人榜”七月榜单。

追记贵州省锦屏县抗洪英雄潘仁泽:激流中,他用生命践行誓言

2016-07-29 19:52:01

6月25日上午,贵州省锦屏县满城肃穆、白花飘飞。从追悼会现场到县城西口,绵延十里,上万名群众自发组成的队伍送别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县农业局干部潘仁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