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公司及时援助 23小时架起涉县灾区生命桥

2016-07-30 09: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力支援下,经过23个小时奋战,涉县合漳乡台庄村漫水桥终于抢通。这条通往清漳河东岸8个村庄的必经之路,在中断5天后被打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晓清)日前,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力支援下,经过23个小时奋战,涉县合漳乡台庄村漫水桥终于抢通。这条通往清漳河东岸8个村庄的必经之路,在中断5天后被打通。

    从台庄村至史邰村、横跨清漳河的桥梁,是通往合漳乡史邰、石梯、太仓等8个重灾区村的必由之路。桥下游不远处,清漳河与由西而来的浊漳河交汇,向东流入岳城水库。

    7月19日,桥梁因暴雨毁坏后,史邰、石梯等河东8个村庄与外界交通中断,只能靠直升机向灾区空投物资、运送伤员。

    涉县县委领导与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请求支援。该公司立即派出十多名技术人员由武安出发,到达灾区现场,借着手电筒的微弱光源,现场确定了施工方案,并连夜赶回公司,紧急制作特质大型无缝钢管。

    该公司副总经理孙弘带领10多名技术人员,车载13根新兴铸管大型无缝钢管进入施工现场,投入漫水桥工程抢修。此时,水位居高不下,水流湍急,直径1米的巨型钢管吊到河中立即出现下滑。最终,动用大型勾机终于将钢管一根根平放、固定在河道中。经过整整一天的奋战,这条通往灾区的生命线终于打通。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邢台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夫妻同心抗洪灾

2016-07-29 22:08:35

在邢台开发区抗洪抢险救灾现场,周群和齐荣这对夫妻每天都工作在一线,顾不上回家,顾不上看看家中还未断奶的孩子。

兴隆县“7·20”大暴雨抗洪抢险写实

2016-07-30 09:05:05

面对汛情,兴隆县委、县政府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迅速及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万众一心,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一曲抗洪战歌。

“中国好人榜”七月榜单在承德发布
河北抗洪救灾“爱心群体”榜上有名

2016-07-29 20:52:29

7月29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承德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中国好人榜”七月榜单。

追记贵州省锦屏县抗洪英雄潘仁泽:激流中,他用生命践行誓言

2016-07-29 19:52:01

6月25日上午,贵州省锦屏县满城肃穆、白花飘飞。从追悼会现场到县城西口,绵延十里,上万名群众自发组成的队伍送别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县农业局干部潘仁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