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批定向捐助妇女儿童物资送达灾区

2016-07-31 07:1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为帮助广大受灾家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各级妇联组织、各类女性社团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筹款筹物,相关资助款和定向捐助妇女儿童的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灾区。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

    大批定向捐助妇女儿童物资送达灾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为帮助广大受灾家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各级妇联组织、各类女性社团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筹款筹物,相关资助款和定向捐助妇女儿童的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灾区。

    省妇联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发展基金会争取到的价值100万元的衣物、1000个母亲邮包、1000个小儿应急救灾包已送到受灾较重的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群众手中。另外,20万元救灾款、300箱奶粉等正在分配中。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随处可见巾帼志愿者的身影。7月21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40余人,与受灾群众一起清除杂草,铲除淤泥,平整道路。7月26日,石家庄市妇联干部带领女企业家为井陉矿区贾庄镇受灾群众送去方便面、儿童书包等;7月26日中午,邢台市女企业家协会志愿者将2万余个包子送到东汪镇东市村等地的受灾群众、志愿者和武警官兵手中。邢台市妇联组成12个工作队,进驻12个受灾村,逐户了解受灾情况,为受灾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在鸡泽县毛遂中学安置点,当地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代理妈妈”爱心零距离活动……

    为帮助受灾地区的妇女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省妇联组织动员1000余名妇女讲习所讲师团成员赴灾区开展农业培训。邯郸市妇联组织种养殖专家到受灾村开展生产技术培训,结合灾区实际,指导妇女抢种抢收,恢复生产。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平山县:干群拧成一股绳,重建北杏园

2016-07-31 06:54:08

灾害面前,我们更加团结,干部群众拧成了一股绳。虽然洪水冲垮了我们的家园,但是不会冲垮我们重建家园的精神堤坝。

积极自救八方支援 井陉受灾村稳步重建

2016-07-30 10:12:54

“我们现在有饭吃有衣穿,有药品,已经通电通水,正常的生活基本都恢复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