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力保汛期供水安全

2016-08-01 09:5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根弦,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全市供水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崔雅娟、王雪威)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根弦,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全市供水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分别对各水厂、泵站、营业场所、生活区域等地进行了专项检查。各部门重点加大对泵房泄水设施、渗渠、高位水池、市区供水管网及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巡视力度、巡查频次。加大水质安全监测,全天候启动水源在线监测系统,加大对水厂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化验频次,增加取水点,严密监控水质变化。做好应急物资、抢险车辆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防汛抗灾应急方案和各项防汛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同时,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老旧供水管网设备设施改造,推进分区计量工作及无人值守泵站建设,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供水安全性能等。

相关新闻

保定市食安办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16-07-30 10:01:59

7月29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通报分析4月份以来保定市存在的风险信息,排查、研判新出现的中长期风险情况,研究确定防控对策和措施,指导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白沟自来水公司力保汛期安全供水

2016-07-29 16:07:04

记者从白沟新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为保证汛期安全优质供水,白沟新城自来水公司坚持“保证水质、安全供水、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遵循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认真落实防汛排涝会议精神。

霸州市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2016-07-29 15:34:14

7月19日以来,经历了2次集中降雨过程,虽然霸州市汛期环境安全面临严重考验,但由于环保部门提前部署、措施得力,保证了该市平稳安全渡汛。

不法之徒利用汛期向水体倾倒危废物 邯郸环保局迅速处置

2016-07-29 15:14:14

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在汛期期间,疑似有不法之徒向临漳县民有北干渠倾倒危废物,发现这一情况后,邯郸市环保局会同临漳县政府快速妥善处置了民有北干渠水污染事件,确保水体对人畜不会造成伤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