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推出大型民俗表演《蔚州·风情》

2016-08-01 09:57:00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20日,大型民俗表演《蔚州·风情》,在蔚县萝川影剧院举行首演,该剧填补了蔚县古城文化旅游开发中大型演艺活动的空缺,为该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张武、王雪威)7月20日,大型民俗表演《蔚州·风情》,在蔚县萝川影剧院举行首演,该剧填补了蔚县古城文化旅游开发中大型演艺活动的空缺,为该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大型民俗表演《蔚州·风情》由蔚县秧歌演艺公司历时近一年时间创作而成。本剧共分四幕,通过一段千年古城的传说,一个质朴纯真的故事,乡音乡韵、乡土乡情,诠释了蔚州民间婚俗的热烈、蔚州黄糕的劲道、古城集市的火爆、七彩剪纸的娇艳以及蔚县秧歌的悠扬,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即情即景、原汁原味的北方民俗风情画卷。

    蔚县秧歌演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充分展现蔚州优秀民俗文化,打造旅游定点演出精品名片的长期目标,公司从2015年9月份,组织起一支“蔚州老根子”创作团队,开始对《蔚州·风情》进行研究策划,经过对剧本多次的修改、提炼、加工,今年3月开始进入音乐舞蹈、布景、服装的设计制作和排练工作。

相关新闻

蔚县:“文化+”模式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16-07-30 11:20:24

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在蔚县盛装开幕,随之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蔚县站拉开帷幕……

蔚县开设“红色课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28 18:20:1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蔚县创新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充分挖掘县内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汇聚推动发展、服务奉献的正能量。

武卫东到蔚县检查防汛并调研重点项目等工作

2016-07-26 17:43:43

7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就壶流河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和扶贫搬迁等情况到蔚县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