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天有雨 雨后闷热将继续

2016-08-01 10:33:1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天省会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明日预计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刚刚超过30℃。虽然不会迎来高温天气,但由于湿度较大,人们还是会感到些许闷热。

    最近几天,市民一直在潮湿闷热的天气中度过,感觉很不舒服。根据石市气象台监测,今明两天虽然气温不太高,但空气相对湿度仍然较大,防暑降温仍然是近段时间需要注意的事情。

    7月30日晚上,省会迎来了一场雷阵雨,就在市民以为第二天可能会凉爽惬意些时,31.9℃的最高气温,再加上60%以上的空气相对湿度,让市民的愿望成空。“刚下过雨,还是这么闷。”孙女士说,为了避暑,她选择了打开空调,宅在家里。而像孙女士这样度过周末的市民大有人在。

    监测显示,30日傍晚到夜间,省会西部山区和市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平均降雨量15毫米,平山、井陉、赞皇、鹿泉、行唐和元氏的35个雨量站超过25毫米,井陉的贾庄,赞皇的院头、寺峪、白草坪水库、了丝坡和秦家庄超过50毫米;市区降雨量在0.1-3.8毫米。

    又遇暴雨,省会12座大中型水库运行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从石市水务部门获悉,截至昨日8时,12座大中型水库虽有部分水库仍超汛限水位,但总体运行平稳。“我们这里已经基本不再泄洪了。”张河湾水库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河湾上游多数站点降雨量在10毫米左右,所以对水库影响不大。他介绍说,目前水库入库流量为22.7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仅为0.16立方米/秒,水库运行平稳。

    除了张河湾水库,横山岭水库也有变化,“目前,水库入库流量为18.2立方米/秒,泄水流量减小到28立方米/秒。”昨天,横山岭水库管理处的高庆雪主任也表示,目前水库运行平稳。

    今天就进入8月份了,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明日预计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刚刚超过30℃。虽然不会迎来高温天气,但由于湿度较大,人们还是会感到些许闷热。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多补水,注意防暑降温。

    当前,省会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前期降雨已比往年同期偏多,土壤含水量也近饱和或已饱和,如果出现强降雨,雨水就不容易下渗,容易形成径流。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游玩尤其是到山里游玩要格外小心,同时西部山区个别地点特别要防范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起至9月30日学生公交卡年检

2016-08-01 10:31:42

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对学生公交卡进行年检。

石家庄:七旬老人被撞 好心路人寸步不离

2016-08-01 10:28:57

用高志英的话说:“年轻人不要把扶老人想得那么可怕,只要每个人都敢于承担一点社会责任,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

泊头爱心救援物资到达石家庄平山受灾地区

2016-08-01 10:11:02

“村里井全部被毁,现在村民们急需饮用水,太及时了,感谢泊头人民给予的爱心救援!” 石家庄平山县宅北乡会口村村主任接到爱心救援物资时说道。

石家庄市领导到平山县指导灾后重建

2016-08-01 09:02:27

高天指出,基础设施恢复和受灾群众安置是当前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受灾群众安置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