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燕赵抗洪歌】邢台:暴雨中的“美丽妈妈”

2016-08-02 08: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一个在洪水中冒着暴雨抱着小女孩转移的照片自“7·19”洪灾后,在网上迅速传播,引起众多网友力挺。

    7月20日,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南市村,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政府工作人员孙丽美在转移受灾孩子。黄 涛摄

    一个在洪水中冒着暴雨抱着小女孩转移的照片自“7·19”洪灾后,在网上迅速传播,引起众多网友力挺,照片中那位“妈妈”是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政府工作人员——孙丽美。7月26日上午,笔者采访到了“美丽妈妈”的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立华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一个在洪水中冒着暴雨抱着小女孩转移的照片自“7·19”洪灾后,在网上迅速传播,引起众多网友力挺,点赞她是暴雨中的“美丽妈妈”。

    暴雨中抱孩子的那位妈妈是谁?几经周折,笔者终于得知,那位“妈妈”是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政府工作人员——孙丽美。

    7月26日上午,笔者踩着泥泞在东市村荣密珍家里找到了正在入户调查受灾情况的孙丽美,采访到了“美丽妈妈”的故事。

    7月20日凌晨,接到上级命令的孙丽美和同事们,冒着仍然肆虐的暴雨来到受灾严重的南市村,眼前的南市村一片汪洋,奔流的洪水正疯狂地向村里漫灌。驻邢台官兵和抢险队员们正用冲锋舟转移洪水中的村民。孙丽美和同事们紧急投入到抢险救援中,负责把冲锋舟上的群众转移到大卡车上。

    暴雨倾盆,最深处,水已经漫过腰部。她从冲锋舟上搀扶着一个又一个群众,送上救援车。耳边是哗哗的雨声,眼前是翻滚的洪水。孙丽美心里就一个念头——救人。

    雨衣挡不住暴雨,她早已浑身湿透。往返了多少趟,她不知道了,也不知道救了多少群众,只知道救的人中有老人、有孩子。当时她从一名战士手中接过一个4岁的小女孩,孩子浑身湿透,哇哇大哭。

    孙丽美一把把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孩子,不怕,有阿姨在,马上就找到妈妈了。”

    此时,一名记者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个感人的瞬间。

    从下暴雨的那个晚上,她一直和同事们坚守在抗洪救灾的最前线。同事说,孙丽美已在洪灾中战斗了好几个昼夜,一直没有回家。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干群一心 人在堤在——江西省南昌滨湖地区干部群众抗洪纪实

2016-08-01 21:29:06

党员干部挺起了抗洪抢险脊梁。即将退休的镇司法所党支部书记涂细香主动请缨上堤巡查抢险。后洲村村支部书记涂永生、塘港村村支部书记熊习风、丰云村村支部书记熊运军带头坚守一线,一心扑在防汛上。

《洪水—写给抗洪第一线》

2016-08-01 17:16:08

百年不遇的洪水, 如猛兽,从上游扑下来。 瞬间,遮天蔽日, 下游的百姓,别离,疼痛, 甚至无家可归。 一个个安静祥和的村落和家园, 被打乱了秩序。

衡水警方全力投入抗洪防汛工作

2016-08-01 16:32:30

近日,滹沱河上游的黄壁庄水库已经开始泄洪,为确保行洪期间衡水市社会稳定和各项防汛任务措施的落实,衡水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周密部署,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投入抗洪防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