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银行:创新加服务带来企业大发展

2016-08-02 09: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年来,我省城市商业银行异军突起、业绩抢眼。其中,邯郸银行的表现格外吸引“眼球”。

图为邯郸银行。 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记者 王 巍

    近年来,我省城市商业银行异军突起、业绩抢眼。其中,邯郸银行的表现格外吸引“眼球”。

    作为以邯郸市政府为第一股东的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邯郸银行近年来一直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两手抓、两促进,内抓管理,外抓服务,实现了“建行—更名—区域化—集团化—规模化”五大历史性跨越。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355.2亿元,同比增长32.3%,提前完成了全年1300亿元计划;存款余额820.3亿元,同比增长22.1%;贷款余额411.2亿元,同比增长44.1%。今年上半年,该行利润总额达到8.2亿元,同比增长18.4%,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性和盈利性。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的。

    该行在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市场定位的同时,着眼于创建业务增长常态机制,坚持创新驱动,依靠机制,立足长远,促进发展。被省政府连续2年授予“金融创新奖”;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评选中被评为“最具创新力中小银行”;在“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活动中荣获“最佳金融创新奖”,“夜市银行”荣获“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零售业务)”。

    创新建设“快乐银行”

    打造“办事快、客户乐、我快乐”的银行文化,致力提高存贷款效率。一是存款不排队。通过更新设备、优化系统、“免点入账”、开满窗口、增加柜员、延时服务、加强培训、劳动竞赛、增加授权、关心员工生活等12项措施,该行积极创建了“不排队银行”,2015年高峰时段,客户平均等候时间降为6.5分钟。二是贷款限时办。为减少企业倒贷时间和成本,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创新推出“三贷”便利措施:其一是“续贷”。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只要生产经营正常、没有欠贷欠息等不良记录的,就可以办理“续贷”,通过新贷款结清原贷款,不用企业还本、倒贷。去年累计办理“续贷”84笔、11.2亿元,占全部对公流动资金贷款的3.5%。其二是“两年贷”。对长期合作、经营稳定、房产抵押的实业型老客户,有选择地给予2年期乃至3年期流动资金贷款,不让企业一年一倒贷。去年累计办理“两年贷”152笔、48.2亿元,占全部对公流动资金贷款的15%。其三是“次日贷”。对存量贷款要求分支行在贷款到期前1个月开展调查、审查工作,对符合再贷条件的企业,要求在到期10个工作日前上授信会审批,争取还款后次日出账。去年累计办理“次日贷”285笔、81.4亿元,占全部对公流动资金贷款的25.3%。另外,该行还组建了个贷审批中心,推出了易贷通、贷中贷、工资贷、留学贷、即时贷等个人中长期授信业务,进一步提高了个贷审查审批质量和效率。

    创新建设“免费银行”。2009年以来,该行先后推出了“邯银卡免费刷,邯银网免费上,票单证免费用,融资快免费贷”四大免费政策,基本免除了金融服务收费,成为国内免费最彻底的银行之一,打出了“免费银行”的品牌。去年一年,共为客户免费3220.9万元,相当于利润总额的2.1%。

相关新闻

挪储户3500万做投资 西安一银行客户经理被判7年

2016-08-02 08:08:39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本单位公款借贷给他人使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

凤凰计划“落地” 体系再造“起飞” 民生银行全面推进战略转型

2016-08-01 14:57:26

“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等新常态带给银行的挑战比预想的来得更快,影响更大。”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只有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改革转型,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中国民生银行积极探索银行资产管理业务转型路径

2016-08-01 14:56:09

过去的10年是资产管理行业大发展的黄金年代,随着理财市场的快速扩张,中国民生银行理财管理资产规模也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大关。

聚焦民营银行:这条“鲶鱼”有啥不同?

2016-08-01 10:16:55

网商银行陆续试点推出“旺农贷”系列产品——面向农村客户的纯信用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4个月,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平均授信额度5万元。目前已经覆盖河北、山东、黑龙江等25个省份的4852个村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