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建成22个水质检测中心 为农村饮用水提供检测服务

2016-08-02 09:1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为全面提高全市农村饮用水水质安全水平,让广大农民喝上健康、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保定市投资1754万元在全市设立了22个水质检测中心,承担全市农村饮用水安全检测及其他日常水质检测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张英涛、韩瀚、葛西劝)日前,在保定市人民广场,喷涂有“水质检测”标识的22辆专业水质检测车,列队奔向各自的农村水质检测点。这标志着保定市农民都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水质检测服务,确保饮用水安全。

    为全面提高全市农村饮用水水质安全水平,让广大农民喝上健康、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保定市投资1754万元在全市设立了22个水质检测中心,承担全市农村饮用水安全检测及其他日常水质检测任务。配发专业车辆可以更好地保障水质检测站正常运转,及时处理水质突发事件和群众反映的饮用水问题,实现24小时随时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水质服务。这些车辆可以现场检测余氯及肉眼可见物等多项水质参数。

    近年来,保定市共投入20多亿元建成集中式供水工程2858处,从源头上解决了420余万农村居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

相关新闻

承德60万瓶饮用水捐助石家庄邯郸

2016-07-23 09:41:37

承德市紧急筹备了60万瓶精装矿泉水(山泉水),立刻运往石家庄和邯郸灾区。承德组织矿泉水(山泉水)生产企业,紧急加班加点生产,筹备60万瓶精装矿泉水(山泉水),价值约120万元,无偿捐助给石家庄和邯郸两市,为解决灾区群众用水问题尽一份力量。

沧州黄骅周青庄小区饮用水不合格 定期消毒

2016-07-16 08:11:5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黄骅市吕桥镇周青庄小区 饮用水不合格”问题,沧州市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我局技术人员建议小区物业公司定期对清水池进行清洗消毒(每年不低于两次),安装一套水质净化设备使含氟量达到国家标准,以便早日让居民喝上水质达标的饮用水。

秦皇岛:力争使洋河水库水质达到饮用水功能

2016-03-22 15:46:05

作为洋河“河长”,3月1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带领环保、水务等市直部门负责人,踏荆棘、穿桥涵、过农田,对洋河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实地踏查。

部分河北省人大代表建议立法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2016-03-22 08:40:13

最近,有两条新闻让省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教授陈凤珍感到非常“给力”:一条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开展水资源保护情况专题调研,一条是省政协已把加强水资源保护确定为今年的1号提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