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党旗飘扬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2016-08-02 09:4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这一刻,子牙河水系沿线的献县、河间、泊头、青县、黄骅等县市的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投身抗洪第一线,成为这场抗洪抢险的中流砥柱。

    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河北日报通讯员 郭彬

    “全体党员注意啦!面对黄壁庄水库下泄洪水,咱们所有党员干部要冲在抗洪抢险的最前头……”日前,献县首批行洪村之一临河乡富庄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巩会中用大喇叭发出了这样的号召。

    不到一个小时,全村全体63名党员和近百名男村民就迅速聚集到村口大堤上,第一时间组成抗洪突击队,对大堤和闸口进行抢险加固。他们从早晨不到五点一直干到晚上八九点。“我是一名老党员,得带头啊!咱得把堤修牢了,保护乡亲们。”67岁的老党员巩新可如是说。

    类似的一幕幕频繁出现在沧州市子牙新河抗洪抢险的一线。7月19日至20日,石家庄黄壁庄水库上游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水库严重超出警戒水位,于7月20日4时提闸向下游泄洪,沧州市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这一刻,子牙河水系沿线的献县、河间、泊头、青县、黄骅等县市的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投身抗洪第一线,成为这场抗洪抢险的中流砥柱。

    张彩霞是献县乐寿镇一名党员干部,也是抗洪第一线的一位女战士,一直奋战在子牙新河修建子堤的第一线。自抗洪抢险以来,她连续6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见到她时,她眼里布满了血丝。张彩霞说:“咱作为党员干部,有了困难就得冲在最前面,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堤防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7月23日下午,天气异常闷热,河间市故仙乡西羊庄村民却在搬迁。因为上游行洪,处于子牙河河套中的西羊庄村民必须尽快撤离。搬迁现场,异常焦急的除了紧张收拾东西的村民外,还有那些正在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的乡村干部。

    “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搬迁中不能落下一名群众,这是我们的硬任务。”刚在一户村民家做完思想工作的乡干部王凤虎早已汗流浃背,但仍不能停下脚步。到24日17时,全村183户656人全部搬离。

    7月24日,在泊头市西辛店乡美丽乡村建设微信群里,始终坚守在一线的乡镇及各村庄的党员干部,不断将最新的抗洪动态反馈到这里,并由市、乡两级负责人统一部署,全乡上下,一张科学抗洪的大网迅速铺开。在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严防死守下,目前泊头3条正在行洪的河道没有发生漫堤、决口淹没农田现象。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众志成城抗洪魔 ——邢台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2016-08-01 11:04:51

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突袭邢襄大地。刹那间,全市水库、河道水位暴涨,全线告急。

洪流中的钢铁堤岸 子弟兵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2016-08-01 10:38:58

7月18日至21日,邯郸地区遭受暴雨袭击,磁县、武安市、涉县、鸡泽、永年等地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邯郸军分区党委首长迅速反应、统筹全局,驻邯各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驻石部队官兵抗洪抢险救灾纪实(组图)

2016-08-01 09:19:58

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又见子弟兵。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强度之大、破坏之重历年罕见。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面对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谱写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新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