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至石家庄东站率先电通灯明

2016-08-02 11:20:0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目前火炬广场站至石家庄东站区间隧道(以下简称“火石区间”)在全线率先实现电通灯亮的节点目标,为全线实现电通灯亮奠定了基础。

灯光在隧道内形成一道道光晕,如同一条时空隧道向前延伸。

紧张施工中。记者 郄磊 摄

    昨日,在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石家庄东站区间隧道上方,两排亮起的灯,将原本黑漆漆的隧道照得格外明亮。记者从石市轨道公司获悉,目前火炬广场站至石家庄东站区间隧道(以下简称“火石区间”)在全线率先实现电通灯亮的节点目标,为全线实现电通灯亮奠定了基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火石区间隧道,与西侧的隧道相比,这里显得格外明亮,隧道上方都安装了灯管,每隔一两米,就有一个,并且两侧都有。站在轨道中间,向隧道内望去,灯光在隧道内形成一道道光晕,如同一条时空隧道向前延伸,充满了梦幻色彩。

    负责该项目的中铁五局项目总工卞书军表示,该区间全长1346米,该区间率先实现电通灯明,在地铁1号线起到了样板引领作用,并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重要基础。

    火石区间隧道的西头是火炬广场站的站台层,同其他站台层不一样,这里的站台层中间被一堵墙分成了两部分,将对向的轨道和站台分开。“这个地铁车站与普通的车站不同,一般的车站为岛式车站,站台在中间,轨道在两边。而该车站为侧式车站,站台在两边,轨道在中间,这也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中唯一的一个侧式车站,车站全长208米。”卞书军表示,乘客乘坐地铁需要到指定站台进行乘车。也就是说,乘客如果到达火炬广场站后,想到反方向乘车,就须从地下二层站台层通过楼梯或扶梯上到地下一层站厅层,然后再绕到对面,下到地下二层坐反向的地铁列车。记者注意到,站台层上的屏蔽门已经安装好,屏蔽门130多米长,但表面的保护膜还没有揭开。

    记者注意到,地下二层站台层通往地下一层站厅层的4部扶梯已经建好,但都被幕布包裹着,还没有揭开。“火炬广场站共有8部扶梯和3部直梯。”卞书军表示,其中4部扶梯为地下二层通往地下一层的,已经建好。另外4部为地下一层通往地面层的,3部直梯为方便残疾人等使用的通道,下一步将开始建设。

    在地上一层站厅层,记者发现,建设者们正在搭建墙砖的龙骨架和吊顶的吊架,“这些建好后,就可以安装瓷砖和吊顶了!”卞书军表示,火炬广场站内部装修自7月初开始施工,目前完成工程量的20%,预计10月底完成。(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萌萌哒”熊猫主题地铁列车“萌翻”成都

2016-08-01 11:20:32

全长20.35公里的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同时,由成都地铁3号线打造的一列名为“盼达”号的熊猫主题地铁列车也正式投入使用。

地铁安检不能沦为牟利工具

2016-07-26 10:04:18

实际上,只要查清当事人交的18000元钱到底进了哪些人的腰包,事情的真相就能水落石出。安全大于天,地铁安检不能如此儿戏,更不能沦为某些人牟取非法利益的工具。

女子为赶车徒手扒地铁门被夹 造成列车晚点(图)

2016-07-21 09:37:05

赶不上列车,硬是徒手扒住车门。危险不说,还把地铁“逼停”一分半钟。近日,昆明一名女子在地铁2号线北部汽车站乘坐地铁时,在灯闪铃响之际要抢着上车,被正在关闭的安全门夹了一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