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受灾妻子怀孕 宁晋一民警坚守抗洪一线十几天

2016-08-02 23: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到达派出所后,牛宗源立刻联系辖区各村支部进行防汛预警,随后和同事冒雨走访辖区内危房住户,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6点多钟。

    7月22日,宁晋县北鱼派出所民警牛宗源在泜河郭家台北堤和群众一起扛木头、装卸土,封堵决堤口。    

    到达派出所后,牛宗源立刻联系辖区各村支部进行防汛预警,随后和同事冒雨走访辖区内危房住户,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6点多钟。

    接下来的两天,宁晋耿庄桥镇因汛情严峻需要紧急转移滞洪区三个村的群众,之后洪峰过境北鱼乡辖区泜河河道。牛宗源顾不上休息,又到北鱼乡郭家台村动员转移群众。期间,母亲给他打电话说家里养的500只鸡全死了,家具家电也都被泡了,现在家里人都在安置点,让他安心工作。牛宗源这才猛然发觉,这么大的洪水自己家也受灾了。

    7月22日,泜河郭家台北堤决口,需要紧急转移黄赵台村群众,牛宗源又挨家挨户做工作,腿走累了,嗓子喊哑了,他依旧坚持,直到将黄赵台村100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第二天,他奔赴大堤和群众一起封堵决堤口,扛木头、装卸土,汗水一次次湿透警服,手上、腿上全是被划伤的痕迹,擦伤的胳膊血一直在流,他全然不知。村里人找来纱布刚帮他包扎好,他又立刻投入战斗。村民们纷纷称赞:有这样的好警察帮咱们,有什么难扛不过去!

    这一忙就是十几天,直到8月2日去县局开会途中,牛宗源才终于顺路回了一趟家。这时他才知道,为了早日重建家园,父母一直都在村子里帮忙,妻子身体不适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医院检查,再偷偷回来给父母做饭。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危难之处显身手——宁晋县抗洪救灾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剪影

2016-08-02 22:16:58

面对灾情,宁晋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深入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涌现出了一批鲜活生动的先进典型。

宁晋警方连续蹲守抓获一外地在逃人员

2016-08-02 18:19:41

近日,宁晋县民警不顾劳累,连续蹲守,抓获一名外地在逃人员。

宁晋:生产自救播种忙(图)

2016-08-02 17:48:13

作为全省产粮大县,宁晋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宁晋开展千名代表下评上活动

2016-08-01 09:32:49

“您的测评已完毕,谢谢您的参与,请携带身份证离开。”随着电脑提示音,第1020位测评代表携带身份证离开测评区,这是宁晋县开展的2016年度上半年“千名代表下评上”评议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