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以“河北周”形式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6-08-03 08: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将成立专门机构,积极借助世博会这一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我省的独特优势和勃勃生机,全面展示我省在传统能源有效利用和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最新成果、未来前景和能源革命战略思想,深度推动我省与哈萨克斯坦以及周边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优势产能、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近日,经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批准,河北拟于2017年7月14日-7月16日以“河北周”的形式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的相关活动。

    据介绍,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将在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以下简称阿斯塔纳世博会)。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与我省的新型能源发展高度契合。

    阿斯塔纳世博会是历史上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接待参观人数500万人次。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及消费国,将以阿斯塔纳世博会为平台,向世界充分展现中国在能源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宣传中国在能源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与哈萨克斯坦及其他参展国分享经验,增进了解,开展交流与合作。

    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以世博会为平台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根据地方和企业参展需求,研究制定了阿斯塔纳世博会省区市和企业参展总体方案。邀请有关省区市及优势产能和能源领军企业参展,协助地方和企业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和产能合作。我省应邀参展,成为全国10个举办“周”活动的省区市之一。

    据了解,河北将成立专门机构,积极借助世博会这一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我省的独特优势和勃勃生机,全面展示我省在传统能源有效利用和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最新成果、未来前景和能源革命战略思想,深度推动我省与哈萨克斯坦以及周边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优势产能、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张晓健)

相关新闻

省贸促会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2016-05-31 09:40:07

在日前召开的省贸促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张力红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拓展延伸的又一重要实践。

河北省贸促会组织30家企业参加匈牙利国际展览会

2016-05-06 14:39:01

4月6日至10日,我省企业参加在匈牙利举办的国际五金建材、花园及家居用品展览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