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上半年农业产业化收入达212.8亿元

2016-08-03 09: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今年以来廊坊市以都市型现代农业为方向,狠抓项目、龙头、品牌建设,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市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鲲、孙彦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笔者从廊坊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市以都市型现代农业为方向,狠抓项目、龙头、品牌建设,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市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统计显示,今年1至6月份,全市产业化经营销售收入达到212.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6.2%,同比提高10.4%;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7%,同比增长4.8%。全市重点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355亿元,上半年开工建设项目45个,竣工项目12个。

    他们加快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引导支持261家龙头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经营制度,企业经营方式加快转变;引导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合作,打造现代产业联合体;引导支持企业引进现代高端农产品加工技术,提升粮油、肉类、乳品、果蔬四大特色农产品加工能力和水平,企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前6个月,261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6.5亿元、利税18.9亿元。

    笔者了解到,廊坊市工商资本正在成为农业产业化新型经营主体。全市工商资本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22个,总投资达73.23亿元,占全市农业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的20.06%,成为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动能。廊坊市长征驾校投资11.03亿元,建设现代特色种植、现代观光休闲、康体娱乐疗养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22栋、连栋玻璃温室6栋。

    据介绍,全市26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订单、土地入股或让农民入企打工等方式,带动农户55万户,农户参与度达到66%,让农民分享到了农业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成果,实现了共享共赢、强农惠农。

相关新闻

涞源县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

2016-07-14 16:32:01

有资料显示,涞源县通过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有效提升了初级农产品的市场化水平。

石家庄藁城区借力农发办项目发展农业产业化

2016-07-18 09:02:59

去年以来,藁城区综合考虑种植和养殖优势产业,严格选项立项,确定申报100亩设施蔬菜项目、300万株育苗温室项目、440头奶牛养殖小区项目和500头肉牛养殖小区项目。

河北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 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2016-07-05 17:34:11

到2020年,河北基本建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产城融合协调、城乡一体发展的新格局,建成一批类型多样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示范乡、示范村。

唐山举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营销对接会

2016-06-29 15:18:02

我市举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营销对接会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齐福臣)6月28日上午,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在吉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番茄湾”农庄举行龙头企业营销对接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农商分会、北京芯蕊恒丰商贸有限公司、全时365连锁超市及我市5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就农产品产销进行了对接。8家龙头企业就畜禽养殖、生猪放养、农产品销售、大棚智能化管理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

河北省首只农业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2016-06-19 08:58:52

这是定州市首只有限合伙制投资基金,也是我省首只农业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其承担着财政资金带动社会资本、精准投放、到期回收的创新与探索性尝试任务,是定州市财政资金基金化运作、市场化管理的试金石,有助于引导北京优势资本、资源投资定州,推动定州农业实现跨越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