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项目签约总金额5600万

2016-08-03 20: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萌
2016年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经过近5个月的激烈角逐,今天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共选拔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奖金共计295万元。

    河北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付锐)2016年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经过近5个月的激烈角逐,今天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共选拔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奖金共计295万元。

    2016年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于今年3月30日全面启动,经过近5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电磁振动式散热装置、替代进口的汽车玻璃密封系统项目、张小生包子铺、肺音数字化及职能诊断项目、咻医生五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每个项目获得奖金20万元;海洋特色教育创业基地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每个项目获得奖金10万元;智能配药服药提醒器等1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每个项目获得奖金5万元。此外,还产生优秀创新创业奖20名,每个项目获得奖金1万元。

    据了解,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3112个,覆盖全省11个市、2个直管县、全省所有高校院所,邀请200多位行业领军专家和知名企业创始人、负责人担任评委,吸引1万多名青年人才参加赛事,300家投资机构全程开展项目对接、投资洽谈、达成项目转化意向200多项,意向金额超过1.4亿元,大赛总共签约项目13个,签约总金额为5600万元。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亮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连续印发了《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延长高校毕业生享受创业政策年限、把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网络创业纳入创业扶持范围,大力发展创业孵化园和创业空间,建立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和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资金,为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

2016-08-03 18:09:09

按照“十三五”规划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秦皇岛市海港区大胆突破创新,通过建设初创型众创空间、成长型众创空间、加速型众创空间,注资型众创空间,形成众创空间错位发展、互为因果、优势互补的发展新定位,为新形势下引才、留才、育才搭建了新平台,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引擎。

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落幕 30个项目晋级决赛

2016-07-29 15:23:31

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于7月27日在河北会堂落幕。经过三天的复赛,共从360支晋级项目中优选出30支晋级决赛。按照大赛安排,决赛将于8月2日、3日在河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

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河北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2016-07-27 17:48:03

7月18-21日,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初赛评审在石家庄举行。最终182支企业组和147支团队组参赛队伍入围晋级名单,通过公示后将晋级复赛。

石家庄赞皇县就业服务局创业培训班结业证下周发放

2016-07-27 16:04:57

近日,石家庄市赞皇县的刘女士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6月份通过石家庄市赞皇县就业服务局参加完创业培训后,一直没有收到结业证。对此,赞皇县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中心解释,由于参与培训人员较多,又涉及第三方培训单位的参与,资料整理的过程比较繁琐,所以一直没有下发结业证。同时,该中心表示,目前结业证已经制作完毕,下周即可正常领取。

引领众创空间 让创业梦想遍地开花
——乐活农商:互联网+超市联盟强势来袭

2016-07-27 15:53:32

引领众创空间所孵化的以农村电商为主的互联网+智慧超市项目典型——乐活农商,近日逐渐在河北省农村地区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以良好的发展态势成功的吸引了众多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