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河北20名残奥选手将出征

2016-08-04 09: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射击、举重、乒乓球、盲人门球等6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8月3日,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在总共308名中国残奥选手中,有20人来自河北省,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射击、举重、乒乓球、盲人门球等6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共设有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6岁,年龄最大52岁,年龄最小14岁。参赛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盲人足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角逐。本届残奥会,我省共有26人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20人,教练员4人,工作人员2人,运动员人数与上届持平。

    参加本届残奥会的我省运动员中,既有多次参加残奥会的米娜、周文俊、葛杨等老将,也有张凤菊、赵玉萍、李翠卿等新人,他们将在田径、游泳、射击、举重、乒乓球、盲人门球等6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相关新闻

奥运圣火抵达里约

2016-08-04 08:46:23

8月3日,里约奥运会圣火抵达里约热内卢,开始在里约热内卢的火炬传递。

登上奥运赛场已是成就 港台选手放下包袱力拼佳绩

2016-08-03 21:05:13

本届奥运,中国香港派出75人代表团,其中38名运动员,出战9个体育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击剑、高尔夫球、赛艇、滑浪风帆和乒乓球。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抓紧苦练逼出夺金霸气

2016-08-03 21:00:49

国乒苦练偶遇对手 霸气回应德国“挑战”  里约时间8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会展中心进行赛前训练。

迎里约奥运 72岁老人创作222位中国奥运冠军剪纸作品

2016-08-03 20:55:59

里约奥运会启幕在即,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3日举办“军民共建,关爱少年”模拟奥运暨奥运冠军剪纸展活动,展出一位来自贵阳的72岁老人所剪出的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222位中国奥运冠军剪纸作品。

里约奥运健儿微动态:刘湘晒美照 唐渊渟过生日

2016-08-03 20:52:30

”照片中,汪雪儿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笑容,看起来状态十分放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