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爱心涌动安置点(组图)

2016-08-04 09: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了让这张张笑脸、阵阵笑声重回满目疮痍的灾区,安置点外,河北各地、各部门正齐心协力,奏响抗灾救灾的壮美乐章,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能重建美好家园。

    7月23日,在宁晋县第六中学安置点,医护人员正在为出生5个月的小妙颖检查身体。

    无情的暴雨冲毁了家园,肆虐的洪水吞没了笑颜。“7·19”特大洪灾发生以来,我省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的袭击。房屋塌了,道路毁了,农田淹了,父老乡亲的生命受到威胁,生活陷入窘境。

    然而,天灾难测,人力可为。洪水面前,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群一心、军民一心、干群一心、前方后方一心,挽救生命、重建家园。在学校、在村委会,一个个安置点为受灾群众筑起安宁、温暖的港湾。

    医护人员来到了受伤村民身边,心理老师来到了孩子们身边,警务人员来到了遇到困难的群众身边,志愿者来到了需要帮助的老人身边……安置点内,失去家园的百姓吃到了热乎饭,有衣穿、有地方住,孩子们渐渐忘却不久前洪水来临时的恐惧和不安,嬉戏打闹,又露出了笑脸。

    为了让这张张笑脸、阵阵笑声重回满目疮痍的灾区,安置点外,我省各地、各部门正齐心协力,奏响抗灾救灾的壮美乐章,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能重建美好家园。

    河北日报记者 贾恒 赵永辉 赵威 王成果 通讯员 董永博 黄涛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磁县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4 09:46:48

    全县42个工作组进驻到村,103个群众工作站开展清理道路、统计灾情、发放救灾物资等工作。

赵勇:充分动员和依靠广大群众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4 09:00:20

赵勇深入到临城县、沙河市,详细了解受灾地区生产自救、水毁河道修复、险工险段加固等方面情况,充分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灾后重建工作。

赞皇县:把灾后重建变成一次“提升行动”

2016-08-04 08:45:46

尽管赞皇县的“三清”工作刚刚完成、国省干线基本抢通、受灾群众受损统计正在进行,但7月30日,县委却急着召开了一次书记办公会议,中心议题:迅速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恢复重建上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