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受灾银行网点基本恢复营业

2016-08-05 09:26: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岩
针对近期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河北银监局采取措施,积极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做好受灾地区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目前,石家庄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受灾网点基本恢复营业。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张缘) 针对近期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河北银监局采取措施,积极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做好受灾地区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目前,石家庄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受灾网点基本恢复营业。

    据统计,市内各类网点、ATM机、自助网点因此次洪灾遭受损失合计710.49万元。其中,农合机构损失最为严重。灾害对银行业机构可能产生的贷款损失约为13.33亿元,其中农合机构约为11.98亿元。截至目前,石家庄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受灾网点基本恢复营业,仍未正常营业机构6家。

    灾害发生后,在监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捐款捐物活动,支持灾后重建。截至目前,共捐助救助资金、捐款及输送物资80.40万元,向受灾地区派出志愿者256人次,全力协助抗洪救灾。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用48小时,就完成了8亿元应急贷款的评审承诺、合同签订等工作。目前,这笔应急贷款已交付我市,用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救助,救灾物资购置调拨,因灾损毁基础设施的应急维护,全力为省会抗洪救灾提供资金保障。

    河北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并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同时,各机构积极组织筹措资金,科学调整信贷计划,重点加大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修复、救灾物资生产等的信贷投入力度。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八成以上受灾工业企业复产

2016-08-05 08:24:47

邯郸市工信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灾区,了解企业因灾损失、水电供应、设备维修情况,以及在资金保障、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设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帮扶。

邢台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太行山人没有等待(组图)

2016-08-04 15:08:17

洪水刚退,他们便擦干眼泪,挽起袖子,争先恐后地来到被洪水肆虐过的地方,搬开乱石,把自己的家园重新收拾。

石家庄:下半年农发资金将向受灾严重四个县区倾斜

2016-08-04 09:42:04

下半年石家庄农发项目资金将重点倾斜到受灾严重的四个县(区),力争用1年时间使灾区生产恢复到正常水平。

石家庄:9月1日444所受灾学校能够按时开学

2016-08-04 09:39:49

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对于受损较轻、通过修缮即可正常使用的校舍和设施,已经利用暑期开始了施工修缮,不会影响开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