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日报评论员文章: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06 08:55: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日报评论员

    全省“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对灾后重建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按照会议的要求,立刻行动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迅速兴起重建热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危急时刻显本色。在抗灾救灾战役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矗立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挺立起压不弯的民族脊梁。一面面鲜红党旗在抗灾救灾现场飘扬,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筑起,奏响了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宏伟乐章。我们经历了灾难的创痛,更在抗灾中铸就了不屈的精神,凝聚了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把这种好势头发扬好、巩固好,雷厉风行、只争朝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围着任务转、盯着目标干,就一定能抓好灾后重建这件头等大事。

    马克思说,“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当前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在今年入冬前,广泛发动起来,奋战一百天,全力抓重建,争取好成绩,为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弘扬唐山抗震精神,严格按灾后重建的政策办事,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阳光运作,切实把规矩贯彻好执行好。灾后重建的力量源泉、源头活水在人民群众中。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重点放在发动群众搞好自救自建上。要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尊重群众意愿,积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的坚强保障。要把灾后重建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斗志和热情,教育引导大家不畏难、不避险,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用重建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受灾比较严重的市县乡党委、政府,更要集中精力抓好灾后重建,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挨家挨户地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市,要把支援灾区重建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抗灾救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务求实效,汇聚起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攻坚的进军令已经下达。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标志,我们正式摆开了灾后重建的战场。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体现到灾后重建每一项工作中,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斗争的全面胜利,让家园变得更美,让梦想飞得更高。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河北人民!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