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警嫂:“家里有我,你放心帮助村民们!”

2016-08-06 13: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李金霞说,7月29日王利学出门上班时,告诉她要去受灾的冶陶村援建,此后再没进过家门,“小女儿最想爸爸,有时候会跟他视频聊聊天”。

李金霞帮丈夫整理警服。

王利学(右一)和战友们分享香喷喷的饺子。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 驻邯郸记者 乔宾娟 文/图

    武安市民李金霞的丈夫王利学四天四夜没回家了,他是武安市公安局驻冶陶村灾后援建工作队的民警。8月5日,40岁的李金霞一大早便起床包起了水饺,她瞒着8岁的女儿和15岁的儿子,想去35公里外受灾的冶陶村看望王利学,顺便给他带了些换洗衣物。

    “家里有我在,孩子们和老人我能照顾得很好。”李金霞说,7月29日王利学出门上班时,告诉她要去受灾的冶陶村援建,此后再没进过家门,“小女儿最想爸爸,有时候会跟他视频聊聊天”。

    10时许,李金霞来到武安市公安局援建工作队驻地冶陶镇派出所,送去的饺子被王利学当成菜,分享给了战友们,他们已有数天没有感受到“家”的味道了。李金霞帮着王利学和援建工作队的民警整理了一下床褥,便跟着他们一起去村中,也看看受灾村庄的情况。

    记者从武安市公安局援建工作队了解到,自7月27日来到该村,共有8名长驻民警,主要任务就是清理街道淤泥、垃圾和帮助受灾村民干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以及帮助村委会发放救灾物资、丈量受灾土地等。工作队还带去了100吨水泥和2吨柴油等物资,支援受灾村庄重建。

    “他们真是帮了我们不少忙。”冶陶村村干部宫迎元说,该村共计1876户、6200人,这次洪灾导致102户受灾,冲毁房屋600余间,10户无家可归,但由于转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自救和接受援助,村民基本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对于下一步重建,王利学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帮助受灾村民,尤其是无家可归的村民重建房屋,疏通、清理河道,建造防洪堤坝,“只要是需要我们干的活,我们都干”。

    “家里有我,你放心帮助村民们!”李金霞和王利民小叙片刻,便与记者一同离开。“希望他能尽快帮助受灾村民建设好,这里也会是他的家。”深明大义的李金霞说。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日报评论员文章: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8-06 08:55:25

全省“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对灾后重建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按照会议的要求,立刻行动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迅速兴起重建热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秦皇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16-08-05 10:31:47

8月2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的陪同下,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