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燕赵论坛】唯有尽全力,方可获全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07 09:28:27 责任编辑:郭凯

    唯有尽全力,方可获全功

    ——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三)

    蔡晓辉

    洪灾袭击的惊魂瞬间虽然已经过去,但“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弦不能松。被洪水冲毁的村庄,亟待注满坚强的力量,用每一个人的信心和勇气让它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头等大事,需要头等干劲;艰巨任务,必须全力以赴。

    千钧一发之际,迎着危险挺身而出,一句“我水性好,我下去”更显英雄本色;一片狼藉之中,一句“老人家,您放心!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给受伤的心灵带来巨大的暖流。连日来,在每一个受灾村落、每一处受灾群众安置点和救助点、每一户受灾群众家中、每一个路毁桥垮的重建点,都能看到醒目闪耀的党徽,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奋战的身影,他们倾尽自己的全力,给灾区带来党和政府的关爱,带来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希望。

    从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我们形象而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全力以赴。

    抗灾救灾中太多的“全力以赴”值得我们铭记:井陉县秀水村党支部书记刘三润胃癌手术后仅仅五天,伤口尚未拆线便拖着虚弱的身体紧急赶回村子组织重建;赞皇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天顺不顾脚部被铁钉刺伤,拄着双拐也要坚持指挥救灾;更多的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连续奋战、几昼夜不眠不歇……“天欲坠,赖以拄其间。”无数鏖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用他们的“全力以赴”,为受灾群众撑起了一片天,成为受灾群众的主心骨。

    全力以赴,首先是全心全意,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就是要竭尽全力,要用尽全部的力量、尽最大努力,不落下任何一个受灾群众,对任何一个困难都坚决说“不”;全力以赴,也是尽心尽力,充分预估每一个现实困难和可能性,考虑到每一个工作细节,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步骤、每一个责任环节——有了与人民的血肉感情,才会有巨大的干劲;有了巨大的干劲,更需要细致入微的安排;有了细致的安排,更需要身先士卒,在一线逐一落实。今天,我们重温伟大的唐山抗震精神,从中受到的深刻启示是,有了不屈的精神、血肉相连的感情、巨大的干劲、细致的工作,就能夺取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事关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灾区的长远发展。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和灾区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和灾区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真正做到关心关爱灾区群众有温度、抓救灾工作有力度、持续作战不怕工作高强度,全力以赴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天下无不可为之事,只怕立志不坚。”抗灾救灾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唯有尽全力,方可获全功;“英雄就是对任何事都全力以赴,自始至终,心无旁骛的人。”打赢抗灾救灾攻坚战,只要尽全力,定可获全功!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