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布第二组2016抗洪救灾"河北好人"

2016-08-07 09: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8月1日至4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布了第二组2016抗洪救灾“河北好人”,授予井陉县抗洪兄弟王双廷、王生廷等30人(群体)“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日至4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布了第二组2016抗洪救灾“河北好人”,授予井陉县抗洪兄弟王双廷、王生廷等30人(群体)“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7月18日至20日,我省遭遇特大洪水灾害。灾难面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大批“身边好人”,进一步彰显了我省人民的优良品德和精神风貌,谱写了“善行河北”的新篇章。

    为在全社会弘扬他们的高尚品德和先进事迹,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决定授予在此次抗洪救灾中涌现的30人(群体)“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当前正处在抗洪救灾、灾后重建的最关键时期,希望荣获“河北好人”称号的每位同志珍惜荣誉、奋发进取、再立新功,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学雷锋,奉献社会助他人,危难之时施援手,见义勇为扬正气,不断凝聚成强大正能量,共筑社会主义道德大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道德力量。

第二组2016抗洪救灾“河北好人”名单

    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抗洪兄弟王双廷、王生廷

    涉县西达镇后匡门村村民王振伟

    邢台县路罗镇桃树坪村村民乔仁愿

    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富魁

    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大贤村女子突击队

    石家庄矿区贾庄镇贾庄村村民崔瑞堂

    涉县更乐镇后何村党支部书记何彦青

    泊头市郝村镇席庄村村民韩国峰

    内丘县侯家庄乡中心卫生院护士长王小叶和内丘县医院应急救援队队员郝晓勇夫妇

    廊坊蓝天救援队

    保定电力修造厂退休职工吴和春

    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

    邢台县路罗镇坡子村党支部书记陈怀明

    馆陶县水上义务救援队

    平山县岗南镇党委副书记刘军哲

    平山县爱心救援队

    平山供电公司营里供电所所长张绍鹏

    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南市屯村全体党员

    涉县关防乡政府干部张东保、张斌

    鸡泽县浮图店乡普高村党支部书记张雪原

    南和县贾宋镇苏史张村党支部书记苏献民

    邢台市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周群和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齐荣夫妇

    南和县贾宋镇西樊屯村村民范杏民

    霸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

    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德军

    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政府工作人员孙丽美

    井陉县南障城镇前头庄退伍军人何明华

    邯郸市“雷建生水上救援队”

    邯郸市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

    磁县陶泉乡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

相关新闻

冀中能源集团抗洪救援队和刘三润、胡二发等河北好人事迹

2016-08-05 08:53:01

为了尽快帮助景家屯完成“三清”,他们人歇车不歇,两班轮岗,昼夜不停。记者来到时,主干道已基本清理完毕。

邯郸市“雷建生水上救援队”和孙丽美、何明华等河北好人事迹

2016-08-04 09:15:35

紧急营救被困学生、被困村民、打捞溺水者、为泄洪保驾护航转移群众,自7月19日河北省大范围强降雨开始,一群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男人,枕戈待旦,马不停歇。面对洪灾,当人们在寻求安全和保护的时候,雷建生和他的队友们,义无反顾地成为暴雨中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水上救援队”的奉献精神。

平山县爱心救援队和陈怀明、吴和春、张雪原等河北好人事迹

2016-08-03 10:06:49

在抗洪救灾中,平山县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个个向“猴哥”看齐。在灾民眼中,他们都是身手不凡的“猴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