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访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
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做李保国式共产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08 08:22:14 责任编辑:侯猛

    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做李保国式共产党员

    ——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

    河北日报记者 王敬照

    如何使李保国精神在省直机关传承、发扬和升华?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创新载体、多措并举,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把学习李保国精神融入到争做合格党员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学习李保国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作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省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有效载体,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

    学习李保国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表率。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规范省直机关党员党徽佩带行为,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特别是行政许可大厅、服务大厅、信访大厅等,以及为基层为群众直接服务的工作岗位,明确党员要佩带党徽,设立“党员窗口”,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引导省直单位精准扶贫工作队在扶贫攻坚一线,更多更广泛地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志愿者协会作用,引导省直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和职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李保国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作勇于担当尽责的表率。引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和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学习李保国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作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抓好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强化评议结果运用,通过作风公开评议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在省级机关行政许可大厅等窗口单位实行“四零”服务承诺制度,精心再造服务流程,重新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深化省直机关目标绩效管理,科学实施绩效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倒逼机制推动解决机关作风顽疾。

    学习李保国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作坚持廉洁自律的表率。要规范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党员坚强党性。深化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贯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每名党员都在修身和自律中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过硬品格。

    高建民表示,省直机关工委将引导省直各部门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和挖掘本单位本部门榜样式人物,选树一批李保国式先进典型。同时,在厅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李保国式共产党员”征文活动;在省直青年党员中开展“学楷模当先锋,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不断引向深入。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