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免费发放4.8万亩良种 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2016-08-08 08: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7月下旬的洪灾造成宁晋北河庄镇、河渠镇等5个乡镇48个村庄被淹,受灾人口19万余人,18.86万亩农田绝收。作为全省最大的产粮县之一,宁晋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河北新闻网讯(段蒙蒙、李三虎)“正琢磨去哪买种子,没想到县里给俺们免费送来了。”日前,拿着刚刚领取的4亩地大白菜种子,宁晋县北河庄镇东沙良村农民王立山高兴地说。

    7月下旬的洪灾造成宁晋北河庄镇、河渠镇等5个乡镇48个村庄被淹,受灾人口19万余人,18.86万亩农田绝收。作为全省最大的产粮县之一,宁晋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该县农业部门及时组织科技人员调查了解农田受灾情况,并向上级农业部门申请援助。7月28日、29日共接收两批救灾物资,其中,谷子种14487亩、绿豆种3333亩、大白菜种15300斤、胡萝卜种1700斤、萝卜种900袋、菠菜种160斤,除草剂14487袋、三唑酮14487袋。目前这些救灾物资已全部发放到受灾乡村,可满足该县48020亩农田灾后自救需要。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许宁:以人为本按期保质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2016-08-07 09:46:35

8月6日,副省长许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灾后学校、卫生院等重建工作到邯郸磁县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灾区群众急需急盼,突出重点,细化方案,按期保质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

赞皇发布397个灾后重建项目

2016-08-08 00:48:54

涉及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达49.94亿元

邢台县西黄村镇“党员突击队”帮受灾村庄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07 01:10:38

“7·19”洪灾后,西黄村镇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北会、脱锁沟、徘徊等村也迅速组成援建工作队,帮助受灾严重的村庄全力开展生产自救,房屋重建、水利设施恢复、通村道路除险加固等各项工程快速推进。

邯郸市灾后重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迅速展开

2016-08-05 14:36:43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规划局了解到,根据全市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要求,市规划局迅速组织开展重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