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6高招】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结束

2016-08-08 08:4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8月7日,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结束。与本科生源爆满不同,专科提前批生源状况急转直下,出现冷热不均现象。从投档情况来看,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中有过半院校生源不足。据了解,专科提前批包括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专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普通体育等专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进行提前录取的专科专业。一志愿投档后,28所普通文史类院校中,18所院校出现缺额;33所理工类院校中,19所出现缺额。

    关注2016年高招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结束

    8月8日12时至8月9日10时征集二志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8月7日,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结束。与本科生源爆满不同,专科提前批生源状况急转直下,出现冷热不均现象。从投档情况来看,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中有过半院校生源不足。

    据了解,专科提前批包括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专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普通体育等专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进行提前录取的专科专业。一志愿投档后,28所普通文史类院校中,18所院校出现缺额;33所理工类院校中,19所出现缺额。对于缺额较多的原因,高招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因为该批次部分招生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空乘类院校需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不少线上考生因不符合条件而落选。此外,部分艺术、体育类考生转报专科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放弃了艺术、体育类专业报考机会,致使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出现的缺额较大。

    “8月8日12时至8月9日10时,专科提前批进行二志愿征集,8月10日录取结束。”工作人员提醒,按照录取规则,二志愿征集录取时,如果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有降分可能,所以线下考生也可参与征集,增加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关注高招】河北省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计划发布

2016-08-03 08:17:54

8月2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计划。此次共有117所院校参与征集,发布计划605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