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专项行动

2016-08-08 09: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妇联、市爱卫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2016年衡水市美丽乡村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妇联、市爱卫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2016年衡水市美丽乡村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今年,衡水市将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413个省级重点村完成35007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同时推广防臭、防冻、节水和进院入户成功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该市推广使用的是三格化粪池式厕所和双瓮式厕所,具备排水条件、具有完整上下水道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地区,可修建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厕所。同时,根据群众意愿,有选择性地使用具有防冻性能的高压节水水冲装置。

    同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做好农村厕所改建工作的宣传发动、技术培训、指导和督导。城乡规划部门把农村改厕纳入村镇建设规划。住建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将农村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厕所和村内公共厕所污水纳入镇污水处理系统,提高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率。妇联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将农村改厕作为考核内容,并发动广大妇女宣传农村改厕,带头参与改厕工作。市级财政按照每改造1座农村厕所补助220元的标准,拨付379.544万元用于非省财政直管县(市、区)厕所改造。

相关新闻

河北省4256个村今年实施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2016-05-06 08:21:18

从本月开始,我省将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4256个省级重点村,开展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据悉,今年,全省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要提高到52%。

石家庄市公园厕所改造提升(图)

2016-01-14 18:18:56

今年石家庄市园林局在全市公园广场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对厕所进行改造提升。裕西公园和世纪公园作为试点,目前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在全市公园全面推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