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对外开放

2016-08-08 10:57:32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目前,黄骅港共建设四个港区,即煤炭港区、综合港区、散货港区、河口港区,拥有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

    本报沧州讯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公告,批准黄骅港口岸扩大开放,综合港区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

    在中国三大港口群之中,黄骅港不仅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环渤海合作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还是我国东部沿海流通大通道与西北部流通大通道T字形的交会点,从而成为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目前,黄骅港共建设四个港区,即煤炭港区、综合港区、散货港区、河口港区,拥有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其中,综合港区8个10万吨级泊位于2010年8月18日建成通航,承担着散杂货及集装箱运输业务。今年上半年,黄骅港吞吐量达到1.21亿吨,同比增长52.27%,高质量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增速领跑全国。其中,综合港区完成吞吐量2178.36万吨,同比增长15.11%。其承担的集装箱业务持续呈现高位运行态势,完成吞吐量28.98万标箱,同比增长30.71%。(张伟皮家琪)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黄骅港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卷裳目夜蛾等3种外来生物(图)

2016-08-05 19:21:21

近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艘来自马来西亚装载铝土矿的货轮进行入境检疫时,截获了3种成虫。

黄骅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21亿吨 同比增长52.27%

2016-07-27 09:50:29

渤海新区黄骅港上半年运营业务量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完成吞吐量1.21亿吨,同比增长52.27%,高质量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