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水淹猪肉流入饭店”属谣言

2016-08-08 12:15:4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邢台一男子竟为了泄个人私愤,不惜谣言惑众网络散布“水淹死猪肉流入市区多家门市及饭店”的帖子,不明真相的民众一时惶恐不安。

    邢台市民众志成城、抗洪救灾之际,邢台一男子竟为了泄个人私愤,不惜谣言惑众网络散布“水淹死猪肉流入市区多家门市及饭店”的帖子,不明真相的民众一时惶恐不安。经侦查,8月4日,邢台桥西警方将男子吉某抓获归案。

    男子吉某,今年28岁,居住邢台桥西一小区,在市区开有一家保健品门市。“7·19”洪灾后,吉某曾到市区一家饭店用餐,感觉肉有些不好吃,怀疑这家饭店购买了灾区淹死的死猪肉,于是就想择机制造恶作剧对饭店进行报复。

    8月2日11时许,吉某在邢台123网站发现一个“吃货论坛”的网页,遂将一篇题目为“今天我辞职了,我是一名送肉的打工者”的帖子发在网上。内容是:邢台市里发洪水了,淹死了养殖户很多猪;我们老板在村子里以140元一头的价格收购死猪,让我们这些打工的把廉价收来的死猪分解,再把死猪肉和下水用水冲洗干净,分别送往市区的几家肉食店和饭店。吉某还将自己不满意的几家饭店和门市地理位置与名称一并贴在网上。最后,吉某还“感慨”:他公布的这几家店都是要肉比较多的;现在的人怎么可以这样,为了挣钱不顾大家的身体健康。

    邢台桥西警方及时发现了吉某网上发布“死猪肉流入邢台市场”的帖子,并责令食药大队对网上点名的几家饭店与肉食门市进货渠道进行详细彻查。然而,经办案民警进行核实,吉某网帖“死猪肉流入邢台市场”的情况并不存在,纯系谣言惑众蛊惑民心之荒谬言论。

    8月4日,邢台桥西警方将躲藏在家中谣言惑众的吉某抓获归案,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殷捷安云亮)

相关新闻

河北警方依法处理一名散布谣言人员

2016-08-06 11:30:03

  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了解到,最近遭受洪涝灾害的邢台正在齐心合力开展灾后重建,一人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受到公安机关处理。

北京八达岭动物园老虎伤人续:被咬女子身亡系谣言

2016-08-05 09:25:43

受伤女子并未过世,此消息不实。伤者目前各项体征恢复良好,仍在北京市某医院接受治疗。

爆炸谣言朋友圈疯传 郑州洛阳警方联手辟谣

2016-08-04 16:05:59

郑州、洛阳两地警方均发布辟谣声明,称该视频系“移花接木”的旧新闻,呼吁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热门推荐